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以黑为美,38℃艳阳下“暴晒”?
杭城有群健身“狂人”追逐别样时尚
2020-08-17 12:03:3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潘笑坤

  在炎热的夏季,人们做的最多的两件事就是降温和防晒。近期,杭州的气温持续在38℃上下,如此高温下,杭州市健美协会秘书长傅建陈却与三五个好友相约,在杭州先锋游泳馆的水边晒起了太阳浴。当其他人在水池里游泳纳凉时,他们却在水边“拥抱”太阳。

  杭州健美协会秘书长傅建陈告诉记者,大夏天追太阳已经是他们每年的传统项目了,在“美黑”方面,他可是有着一定发言权。据悉,傅建陈本是一名健美运动员,以前参加比赛为了让身体显得黝黑立体,经常需要涂抹盐类物质。正是这一系列繁琐的过程让傅建陈慢慢接触美黑,并且对夏日艳阳情有独钟起来。“我已经晒了30多年了,每年夏天都会晒上一晒,通常每天晒30分钟左右。冬天的时候跑到东南亚去晒。现场除了太阳晒,天气不好的时候我就在健身房的美黑机里晒10分钟左右即可。”

  与往年不同,傅建陈的美黑队伍中可不止“糙老爷们”,还有2个年轻小姑娘加入。马婉君是位“90后”健身达人,对美黑着迷已经有好几年了。为了达到效果,除了夏日“追日”,她在冬天甚至还跑到三亚晒太阳。相比更多喜欢白色皮肤的女生,马婉君更倾心于黝黑的皮肤。“我觉得黑色让人显瘦,更有线条感,自从美黑后我的着装也更加大胆更加自信。”现在马婉君经常穿靓丽的背心在街上行走,也不打伞戴帽,从容淡定。

  傅建陈介绍,美黑不仅有减脂效果,而且黝黑的皮肤让自己看起来更健康,更有自信。晒了30多年,傅建陈也掌握了一些美黑技巧,例如暴晒前会涂一层助晒油,既可以加速晒黑还可以防止皮肤晒伤,晒完之后还要涂抹润肤品,防止皮肤干燥。对于晒太阳的时间,像傅建陈这样常年坚持暴晒的人士,他们都会选择太阳最毒辣的12点—15点之间,这时的暴晒所起的效果更好。对于初步基础接触美黑的人士来说,傅建陈建议:“时间段最好是在9点-12点,15-17点之间,每次晒个十分钟左右,后面再逐步加上去。”

  在这里也要提醒初步美黑的勇士,享受日光浴因人而异,不是所有人适合。太阳下暴晒容易晒伤,严重了还容易导致皮肤老化、皮肤肿瘤。控制好暴晒时间,做好防晒措施,是美黑的重要前提。

标签:健美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