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夏季经常游泳 好处“不请自来”
2020-07-13 07:01:24 来源:体坛报

  炎炎夏日,不少人将游泳提上了健身计划。游泳不仅锻炼人体的手、脚、腰、腹,而且还对体内的脏腑,如心、脑、肺、肝等,特别对血管有益,被誉为“血管体操”。另外,游泳还能削减过多的体重,收到健美之效。

  游泳时间段很重要,早上六七点钟、下午四点至五点、晚上七八点以后都是不错的选择。每次游10分钟至半小时,每周坚持两三次。由于夏季早晨的水温较低,入水前要充分地用冷水擦身,以使身体适应冷水的刺激,防止抽筋等意外的发生。但尽量不要在晚上10点以后游泳,否则会因神经过于兴奋造成失眠。

  如果在室外游泳,上岸后最好使用遮阳伞遮阳,或到有树荫的地方休息,或用浴巾在身上保护皮肤。游泳后应马上用软质干毛巾擦去身上水迹,最好用淡水冲洗。如果耳部进水,可采用单脚“同侧跳”的方法将水排出。之后,再做几节放松体操及肢体按摩,或在日光下小憩15—20分钟,以避免肌群僵化和疲劳。

  除了锻炼身体,游泳还可以带给你某些成就感,比如大力地划水,极速前进,各种情绪的释放,在水中找到另一个世界。

标签:游泳;血管;脏腑;体操;健身计划;健美;血管体操;锻炼;极速前进;浴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