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浙蒙黑神杯”2020浙江省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在金华开幕
2020-09-08 12:57:04 来源:浙江篮球协会

  9月4晚上7点,“浙蒙黑神杯”2020浙江省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开幕式与揭幕战在金华市体育馆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908205406.jpg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金华市体育局承办,浙江省篮球协会执行,共有来自我省11个地市的15支球队,257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两年的沉淀,浙超联赛吸引了一批有实力的优秀球员参赛,各队实力均得到增强,特别是我省老牌劲旅浙商银行队参赛,更增加了各队之间的竞争,今年的联赛将更加精彩纷呈。

微信图片_20200908205417.jpg

  各队在金华将进行为期七天的第一阶段小组赛,按照赛会的赛制规定第一阶段前四强球队将进入第二阶段半决赛主客场比赛的对抗。10月31日进行总决赛,决出本届浙超联赛的冠亚军和各队名次。

  浙江省男子篮球超级联赛主题是“潮涌钱江 逐浪追梦”,突出浙江的地域特色及人文底蕴;本届联赛由杭州京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具体策划运营,赛季口号是“浙犟本色”,展现浙超运动员不服输、不低头、不放弃的顽强意志。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程渭山、浙江省篮球协会主席楼国华、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金华市市委书记陈龙、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巧娟、金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叶顺清、金华市体育局局长何吉军、浙江省篮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志刚出席了开幕式。

  吕林副局长代表浙江省体育局致辞。吕林表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在省篮球协会的组织带领下,浙江篮球深化改革,释放发展活力,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目前已逐步建立起以“浙江省男子篮球超级联赛”为笼头的我省大众篮球赛事体系,为全省各地业余篮球爱好者提供丰富多彩的赛事平台。希望今年的浙超联赛,能够在去年的基础上办得更好、参与的人更多、影响力更大,不但要体现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还要向广大群众传递奋发有为的正能量;不但要体现竞技体育的本色,还要向广大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不但要体现办赛能力和水平,还要向广阔的市场争取效益,真正成为引领性、标杆性的区域品牌赛事,带动全省业余篮球联赛健康发展,在全省形成职业篮球、业余篮球、校园篮球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浙江省篮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志刚接受国家、省级各大媒体采访。王志刚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浙超联赛缩短了时间,简化了赛制,预赛阶段的比赛显得尤为重要,赛会制7天比赛,场场是关键,各队的比赛战略、人员使用、体力调整等,都面临着新的挑战。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比赛期间将会根据属地防疫要求,进行测温、亮绿码、凭证入场等措施,各队加强队伍的管控,严禁聚集性活动,按要求对现场观众限流。同时,加大线上宣传力度和频率,通过直播等模式让更多的球迷居家观赛。

  开幕式现场,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球员吴前、张大宇也到场为比赛助阵。上赛季CBA联赛结束后,吴前一直在为新赛季进行训练备战。

  2020“浙篮追梦,迎篮而上”,浙超联赛的拼搏精神和文化传承,也必将彰显出浙江省篮协“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和重要窗口作用。

  开幕式文艺表演,主办方精心安排了古老传承的婺剧、现代动感的街舞、异域风情的新疆舞、火爆热辣的啦啦操,文化传承与现代活力,传递着八婺大地独特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00908205456.jpg

  在开幕式结束之后,揭幕战在金华横店东磁队VS衢州市篮协队之间展开,经过激烈地争夺,最终东道主金华横店东磁队取得了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200908205209.jpg


标签:篮球;浙江;联赛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