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守初心 担使命 全国幼儿亲子体育高级别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0-09-11 08:39:09 来源: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

  2020年9月8日至9日,全国幼儿亲子体育高级别专家研讨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会上,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理事长、浙江大学运动科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王健教授,协会高级顾问余绍森,与其他四位国内专家一起,受聘为全国高级别幼儿亲子体育专家,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为他们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00911163817.jpg

  全国幼儿亲子体育高级别专家组作为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的“智库”,肩负着为国家幼儿体育发展顶层架构设计的重大任务。受聘的高级别专家组成员还有:首都体育学院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幼儿体育分会会长王凯珍;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教授、 博士生导师汪晓赞;原上海体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中国关工委幼儿身体适应能力训练项目管理委员会主任张耀辉;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大妇女儿童体育研究中心主任董进霞。

  会议期间,专家组围绕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青少年体育发展促进工程”的相关要求,就“十四五”期间全国幼儿体育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热烈探讨,畅谈幼儿体育更长远的愿景、期待和建议。

   青少司副司长王雷发表讲话,他说,此次授聘仪式,是幼儿体育发展的新起点。开门问策“十四五”,就是希望充分发挥高级别专家的专业优势和团队力量,为全国幼儿体育发展多提建议,多献良策。把幼儿体育的专家意见、社会实践、家庭期盼,凝聚成广泛共识。在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的关键起步期,浙江要发挥幼儿体育的全国样板作用,先行先试,先行示范,把浙江模式做更好地普及推广,推动全国幼儿体育工作高质量的发展。

  据了解,专家组启动后的下一阶段,将建立互动的长效机制,发挥好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和积极作用,深入促进幼儿体育科研和实践的双提升。北京大学董进霞教授担任了专家组的召集人。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发展指导处处长徐杰、陈石等出席了会议。

标签:幼儿;体育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