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三月春光好 居民练拳忙
2019-03-29 00:41:00 来源:大同日报 记者 张诗珩

  春光明媚,市民纷纷走出户外锻炼身体,不少人享受着太极拳练习带来的快乐。记者日前在北馨花园小区街心广场上看到,该社区的众多居民舒腰展臂,练习杨氏太极拳。站在最前面的教练动作柔美舒畅,带领大家练完后,又详细讲解拳法的要点,并逐个纠正大家不规范的动作。

  记者采访了这位指导众人练习太极拳的杨澄甫太极拳中心主管李生武,他说,“太极拳是一种对中老年人健康极为有益的运动。但练太极拳要尽量掌握正确的习拳要领,太极拳每一个流派都有其自身的特点,最好在老师的指导下习练,特别是步法的习练,正确的练法可以使大腿肌肉更有效地参与到运动中,重心更加稳定,动作更协调。

  据了解,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使人们了解和学习传统杨氏太极拳的精髓,杨澄甫太极拳中心在新建南路永康路社区、振华南街迎春里社区等多个社区都有专职教练,免费辅导居民练拳,向市民传授太极拳,推广弘扬这一传统文化瑰宝,使这一古老而时尚、健康、科学的健身运动走进社区,助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标签:太极拳;动作;杨氏;居民;街心广场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