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解锁单赛季六冠军 特鲁姆普成历史第一人
2020-03-17 07:16:08 来源:体坛报

1.png

  随着最后一颗黑球落袋,贾德·特鲁姆普创造了斯诺克的新历史——他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位单赛季赢得6个排名赛冠军球员,超越了此前共同保持着单赛季五冠王纪录的斯蒂芬·亨德利、丁俊晖、马克·塞尔比以及罗尼·奥沙利文。

  3月15日晚,直布罗陀公开赛在观众席空无一人的情况下见证了历史,特鲁姆普在两天内连续赢下7场比赛,在决赛中三轰破百,4∶3击败表现不俗的凯伦·威尔逊,赢得了冠军。

  决赛是在观众席空无一人的场馆展开,一个多月前在世界大奖赛,威尔逊曾经4∶3击败过对手。

  首局开始不久威尔逊便出现失误,特鲁姆普顺势直接打出一杆破百,本届比赛七场比赛的第七杆;第3局特鲁姆普不仅延续着破百秀表现,更是以单杆144分,一举刷新了赛事此前最高的143分。

  结束了一段时间的风暴飙分,第4局起终于回到一场“正常”比赛该有的节奏,特鲁姆普也开始出现一些失误,而显然在攻防消耗战中,威尔逊更有与对方掰手腕的实力,并且他还多次打进关键球,如此,连续两局威尔逊完成逆转险胜,顺便还3∶2反超大比分,先得赛点。

  第6局特鲁姆普完成单场破百帽子戏法,一杆123分追平比分。决胜局小特率先拿到52分后,进攻黑球偏出,可惜威尔逊此后几次机会并未把握住,重新夺回进攻权,并圆满清台,在现场一片寂静中,他赢得了本站赛事最终的冠军。

  此役过后,特鲁姆普还完成了排名赛决赛9连胜,这一纪录追平塞尔比,仅次于亨德利(11连胜)。特鲁姆普的排名赛冠军总数达到17个,排名历史第7,追平塞尔比,与罗伯逊仅有一冠之遥。特鲁姆普在‘欧洲系列赛’总排名上超越罗伯逊,他将获得总计20万英镑(5万镑冠军奖金+15万镑额外奖金)的超级大礼包。特鲁姆普还在最后一刻帮助希金斯保住了巡回锦标赛席位。

  至此,2020年3月17-22日,斯诺克巡回锦标赛比赛阵容也全部确定,分别是贾德·特鲁姆普VS约翰·希金斯、尼尔·罗伯逊VS丁俊晖、马克·塞尔比VS颜丙涛、肖恩·墨菲VS马克·艾伦,两位中国选手进入了八人阵容。

标签:排名;威尔逊;丁俊晖;亨德利;斯诺克;冠军;黑球;赛季;奥沙利文;斯蒂芬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