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欧洲杯延期,美洲杯延期,国际大赛接二连三停摆
家门口的世俱杯也要再等等了
2020-03-19 09:27: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连日来,纵观世界体育赛事,“停摆”成为热词。目前国际体坛动荡不断,已有多项赛事宣布延期或暂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7日晚,因疫情影响不得不延期、取消的重要赛事已接近60项,世俱杯也在其列。

  世俱杯距离杭州又“远”了

  昨日,国际足联官方宣布,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世俱杯延期进行,但具体推迟到2021年晚些时候,还是2022年、2023年,还要进一步商议后决定。

  据悉,2021年世俱杯是国际足联对该项赛季进行全新升级后的第一届,原定于2021年6月至7月在中国举行。2021年开始,世俱杯将扩军至24支球队,其中亚足联将有三个名额。全新的世俱杯每4年举办一次,参赛球队为24支。

  话虽如此,但是却有不少杭州球迷坐不住了。因为杭州被选定为世俱杯八大赛区之一,虽然承办的比赛场次还未确定,但原本家门口就能看到世界一流球星的时间又要往后推。

  按照国际足联目前暂定的几个时间段,对杭州来说可谓是有利有弊。

  因为亚洲杯赛已经确定于2023年夏天在中国进行,如果世俱杯推迟到这一年,国内很难有足够的资源在同一时段进行两大赛事,而且国际足联方面也不会确保欧足联与南美足联的利益的前提下,让亚足联的利益受损。

  那么推迟到2022年呢?2022年初,中国将首次主办冬奥会;至9月中旬,杭州将承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两大综合性体育赛事相继举办,压力已然不小。在这种情况下,再增加一个世俱杯赛,恐怕并不合适,无论从安保、商务、市场等各个方面。

  2021年内完赛或许就成了“最佳选择”。因为在接下去的几年里,只有这一年没有举办体育大赛,这样分散组织赛事的压力,对于东道主来说无疑是最理想的。按目前的规划,世俱杯举办的城市南北各有4个,由于天气原因,或许可以将更多比赛放在南方城市。届时,杭州球迷或许有更多机会不出远门看大赛。

  世俱杯或为亚运会“验场”

  届时,杭州作为八大赛区之一,“大莲花”或许将当仁不让地顶上来。据了解,国际足联考察团青睐杭州,主要是看中了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的硬件、场地和设施条件:拥有最好的硬件设施,从场馆到交通、住宿等。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主体育场,这座绽放于钱塘江畔的“大莲花”,在被亚奥理事会主席首肯之后,又获得了国际足联的肯定。

  由于世俱杯将在杭州亚运会之前进行,2021年世俱杯的考验也可以成为一次亚运会前的练兵。杭州已经很久没有举办过大型国际级别足球赛事,上次有豪门俱乐部来杭还是2009年的曼联中国行。这样看来,在杭州看国际豪门对决只是迟早的事。

  不过这一切对球员们而言,则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像C罗等球员很有可能就笑不出来。因为他们年龄偏大,延期对他们来说意味着更多的不确定性,1年后的他们,还能在赛场上发挥几成功力也有存疑。

  有意思的是,这样一来或有多项国际大赛会“撞车”,而球迷们也有机会一饱眼福。

标签:世俱杯;杭州;赛事;国际足联;延期;亚运会;国际体坛;世界体育;重要赛事;停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