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官宣:国际奥委会确认 不会取消东京奥运会
延期几乎成定局 加拿大、澳大利亚宣布退出
2020-03-25 05:59:13 来源:体坛报

1.png

  昨日凌晨,国际奥委会官方确认,不会取消2020年东京奥运会,但正在就其延期举办一事进行考虑,同时巴赫主席也向全球运动员致信解释国际奥委会的做法。此前一直坚持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办的日本方面,首相安倍晋三也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首次承认东京奥运会可能延期举办。当然,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决定权在国际奥委会。

  四周后公布结果 准备了3种延期方案

  在听取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情况后,国际奥委会对于之前一再坚持的“让东京奥运会按原计划如期举行”的态度产生了动摇。

  在官方文稿中,国际奥委会第一次确认他们所考虑的情况“涉及到修改现有的奥运会在2020年7月24日举行的运营计划,以及改变奥运会的开幕日期”。

  尽管对于日本方面疫情控制情况充满信心,但由于疫情在其它大洲的急速蔓延,执委会得出结论,“必须在其情景规划中采取下一步行动”。

  “国际奥委会将与2020年东京奥组委、日本当局和东京都政府充分协调合作,展开详细讨论,完成对世界卫生形势迅速发展以及其对奥运会影响的评估,包括延期的情况。目前,国际奥委会设立了四周的时间,四周之后将公布奥运会是否延期。

  目前的延期方案包括2020年底,2021年以及2022年。

  同时,IOC执委会也再次强调,取消2020东京奥运会不会解决任何问题,也不会帮助任何人。因此“取消并不在议程上”。

  此外,IOC主席巴赫还在昨日致信全球运动员,向他们解释IOC的做法。

  在信中,巴赫表示:“人的生命高于一切,包括举办奥运会。我们将把保护所有相关人员的健康、并为遏制病毒做出贡献,作为我们的首要原则,而且我们都在为此而努力。在这条黑暗的隧道尽头,我们都在一起走过,不知道要过多长时间,奥运圣火将在隧道的尽头点亮。”

  日本筹备投入达120亿美元 多国建议推迟举行

  随着全球疫情的蔓延,目前新冠肺炎在全世界的感染者已经超过30万,日本五大证券公司之一的SMBC日兴证券公司于3月6日发表估算,如果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被迫中止的情况下,将会造成日本约7.8兆日元(约730亿美元)的损失。日本的GDP会降低1.4%,经济将遭到巨大打击。

  这届奥运会的成败对于日本来说至关重要。从政府层面来看,首相安倍晋三希望借此体育盛事来提振国内的旅游业和扩大消费。据悉,日本东京奥运会仅国内赞助商的费用就高达30亿美元,筹备费用也超过了120亿美元,因此,无论是国际奥委会还是日本奥委会,都在努力减少损失。

  因此,据路透社消息,一名日本奥组委的高级官员透露:“实际上奥组委已经进行了延期的可能性推演,并进行了所需费用的试算。”

  此外,昨日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奥委会在其官网表示,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将不会派队参加今夏的2020东京奥运会。

  两国的奥委会表示,建议国际奥委会将奥运会推迟一年,“这不仅仅是运动员的健康问题,而是公共健康问题。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继续参与运动和训练对于我们的运动员,对于他们家人的健康以及更大范围内的人们,都是不安全的。”

标签:国际奥委会;奥运会;东京;延期;运动员;安倍晋三;官方;奥组委;肺炎疫情;参议院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