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3套预备方案未雨绸缪
CBA联赛有望6月中旬重启
2020-05-11 03:51: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1.png

  5月8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接受央视《新闻1+1》栏目连线采访,对话白岩松,就CBA联赛何时重启、国家男女篮是否会组织集训等问题进行交流,解答公众疑惑。从两人对话中,不难看出姚明对CBA联赛复赛重启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并传递出许多正向信号。有消息称,CBA公司已向国家体育总局再次递交复赛申请,重启时间定为6月15日。

  本赛季的CBA联赛自1月21日第30轮比赛结束进入春节假期后,至今一直处于停摆阶段。进入4月份以来,随着国内本土疫情逐步得到控制,CBA联赛何时复赛成了广大球迷关心的话题。

  据姚明透露,为CBA联赛能够有序复赛。CBA公司与中国篮协共同制定了3套复赛方案:一是原封不动地按照原定赛程执行;二是对原定赛程进行压缩和削减;三是以现有的赛事和成绩为基础,直接进入总决赛。尽管姚明已表示,他希望能执行第一种方案,以保持CBA联赛的完整性和公平性,但这一方案却缺乏足够的时间支持。因此,缩短赛程,采取赛会制的方式结束常规赛将会是最具可能性的选择。为更加科学制定CBA重启方案,CBA公司还得到了篮球爱好者钟南山院士的帮助,一些防疫专家也参与到整个竞赛保障计划中来,提出很多专业的意见。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包括浙江稠州银行的邓蒙、兰兹伯格在内的众多外援仍未归队,甚至有部分球队外援因联赛重启时间未定而返回美国,因此重启的CBA联赛极有可能采用“全华班”模式,但姚明在采访时并未否定外援参赛的可能,他表示,CBA公司将提早21天通知俱乐部,方便俱乐部提早处理外援事宜,外援只要经过隔离、核酸检测等流程,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仍有可能参赛。

  此外,本赛季CBA联赛能否按上述计划重启也将影响到来年新赛季的赛程安排。若按第二种方案重启,本赛季比赛全部结束还需要1个半月的时间。依照惯例,CBA联赛通常会在每年的10月中下旬到11月上旬之间开打,并且下赛季CBA联赛按原计划还将增加比赛轮次至56轮,这也意味联赛赛程更长,加之明年男篮国家队还有奥运会落选赛的任务。因此,当下CBA联赛尽快有序重启也指日可待了。

  

标签:CBA联赛;姚明;复赛;中国篮协;赛季;外援;国家体育总局;赛程;白岩松;疑惑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