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青男篮训练赛“欢乐”收官
余嘉豪收获信心
2020-05-18 10:51: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5月16日,国青U17与U18男篮对抗赛迎来最后一场比赛的比拼,与此前4场比赛不同的是,本场比赛采取了多个单项的娱乐赛形式,在丰富对抗赛训练形式的同时,也用趣味游戏的方式检验了一次球员的基本功。对于这群年方17、18的小伙子们来说,这样一场轻松的训练赛无疑是日常枯燥训练中的最佳调味剂,其中也能看出国青男篮教练组的良苦用心。

  本次比赛项目涵盖趣味全场赛、罚球大赛、三分大赛、技巧大赛和扣篮大赛。各项比赛中,两队队员各展现其才,U17队三分、罚篮更为精准,U18队则在团队配合上更为默契。而最引入瞩目的技巧大赛冠军和扣篮大赛冠军分别被U18队的吕安宇和戴昊摘得。

  作为中锋球员,余嘉豪在这场略带娱乐性质的比赛中并没有太多亮眼的发挥的机会。火线赶赴国青集训后,余嘉豪参加了4场队内训练赛。在第3场比赛中发挥出色,又由于他身为男篮名宿余乐平之子和在詹姆斯儿子布朗尼队友的身份受到球迷们的广泛关注,并为他送去不少褒奖之词。在主教练王锡东看来,余嘉豪4场比赛的表现不是很稳定,仍有提升的空间,同时外界过多的关注也给了年轻人不小的压力。

  就在第4场练习赛中,余嘉豪相比第3场比赛的亮眼发挥,仅得到2分3篮板,与他对位的新疆球员艾孜麦提则得到14分7篮板。在国青U18男篮在熟悉了余嘉豪的打法和习惯后,对他做出了极有针对性的密集防守。抓住了余嘉豪移动速度慢的弱点,打出了多次防守反击,因此余嘉豪大部分时间也被王锡东按在了板凳席上。

  由此可见,这位年仅17岁的年轻人还需要巨大的努力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适当减重增肌来增加自己的灵活性并不丢失对抗能力,加强自己的罚球命中率和进攻中传球助攻的意识都是余嘉豪急需提升自己的地方。

  不过此次国青队的集训经历也给余嘉豪带来了更多的信心。国家队主教练杜锋也时刻关注着这群年轻人们的表现,他也为张知垚、艾孜麦提、余嘉豪等球员点赞,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余嘉豪也直言,一些关注和曝光给他带来压力的同时也给他带来动力,自己的梦想依旧明晰,就是为国出战,为国争光,通过这几场训练赛,自己也找到了和队友之间的差距和需要弥补的短板,未来会更加努力地投入训练。

  

标签:比赛;训练;球员;大赛;男篮对抗赛;男篮教练;趣味游戏;基本功;小伙子;年轻人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