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登顶
2020-05-28 02:42:34 来源:体坛报

  据人民日报在珠峰大本营现场报道:北京时间5月27日上午11时整,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8名攻顶队员,全部成功登顶珠峰!

  这8名攻顶队员是:次落、袁复栋、李富庆、普布顿珠、次仁多吉、次仁平措、次仁罗布、洛桑顿珠。

  13时22分,历经两个小时,各项测量工作完成,勇士们开始下山返回。

  从4月30日下午,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正式启动,到5月6日,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正式出发,到昨天成功冲顶。历时近一个月时间,经过三次突击,8名登山队员又站上了世界之巅。

  此次登顶珠峰的中国人还有更重要的使命——测量珠峰高程。45年前的这天,中国人首次将觇标带至珠峰峰顶。

  珠峰测量,是测绘技术的一次大规模集成,复杂性和难度可想而知。这次精确测定珠峰高程,是我国依托北斗卫星,由国产测绘仪器全面担纲本次测量任务,综合运用GNSS卫星测量、精密水准测量、光电测距、雪深雷达测量、重力测量、天文测量、卫星遥感、似大地水准面精化等多种传统和现代测绘技术,是对我国测绘科技水平的又一次考验。登顶测量结束后,科学家们在对数据分析、处理的基础上,进行理论研究、严密计算和反复验证,才能确定珠峰精确高程。这是一个系统工程,大概需要2到3个月时间。

  作为全球最高峰,对珠峰高度的重新定义,是中国人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的象征,是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的生动写照。

  山高怕什么,攀登就是了。中国人征服珠峰的过程,正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砥砺前行的一个缩影。一次又一次,我们直面风浪和挑战,一次又一次,我们向极限发起冲击。

标签: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测量;成功登顶珠峰;珠峰大本营;北京时间;队员;中国人;测绘;现代测绘技术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