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懂得反思,才有长足的进步
2020-06-19 03:38:4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2019年世界杯小组赛首战,终场前7.2秒中国队72∶71领先1分,但周琦发边线球出现失误,直接被抢断,导致中国队最终惜败波兰队。这场失利,基本上断送了中国队直通东京奥运会的本就微弱的机会。很多球迷说起这场球,仍旧扼腕叹息,因此周琦一度也是被骂上了热搜。

  直到今日,周琦在一场直播活动中,正面回应了2019年世界杯上的发球失误。这一年,他经历了怎样的内心煎熬,我们不得而知。“确实是出现了一些比较低级的失误,对我来说的话,可以理解批评的声音,确实是不应该。” 周琦表示。

  虽然,这个回应迟到了一年,但是可以看出,周琦经过这次失利,或许真的成熟了。就像成年人的世界从来没有容易二字,痛苦,是成长中最不值得一提的东西,只有经过过痛苦和失败后的收获,才是成年人值得炫耀的资本。

  或许,周琦的道歉改变不了中国队接下来四年没有世界大赛的局面,也不能挽回易建联退役前带领中国队征战世界赛场而留下的遗憾,但是至少,我们看到了周琦的担当。

  或许,我们还可以从世界杯之后周琦在赛场上的表现来说明一些问题:CBA本赛季至今,周琦目前出战25场球,场均出场33.3分钟得到20.7分11.9篮板2.5盖帽1.8助攻1.2抢断的超级全面数据,是国内表现最好的中锋之一,考虑到带队战绩(CBA暂停前,新疆队的战绩是22胜7负,排在积分榜第二位),甚至比王哲林还优秀。

  姚明和易建联之后,周琦或许是中国男篮现有最靠谱的核心人选。现在的易建联,在曾经也遭受过许多的质疑,被网络质疑了很多年,但能让自己走出来的只有自己,每个辉煌的人生都有一段低谷期。

  凤凰涅槃,如果这次失败能够加速周琦的成长,那么这四年就给了周琦足够的时间去改变、去历练。

标签:周琦;中国队;失误;失利;世界杯小组;波兰队;易建联;终场;边线;球迷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