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心若年轻,则永远不老
2020-06-23 07:13:4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汤晨阳

  4年前的里约奥运会,肯尼亚“长跑皇后”切鲁约特在女子5000米决赛中以14分26秒17的成绩夺冠,弥补了该国奥运会无金的遗憾。最近一个奥运周期,转战马拉松赛场的切鲁约特仍然保持不俗的竞技状态,明年夏天年近38岁,她期待在东京再夺一枚奥运金牌。

  38岁,对于很多运动员来说是一个坎,这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年龄,如果说30岁还能再拼一下,那么38岁,真的该考虑退役或者转型了。收获了名声、地位和金钱后,有的运动员从了商,有的退居幕后成了教练、解说,也有将重心放回到家庭,弥补运动生涯东奔西走陪不了家人的遗憾。

  而对于切鲁约特来说,一切又是那么不同。近日,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对运动员来说,这一年的时光非常漫长。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是确保安全,与此同时,我也会尽量保持最佳状态,随时准备参赛。”

  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切鲁约特先后在奥运会、世锦赛等多个国际大赛上屡获佳绩。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切鲁约特因为怀孕隐退过一段时间,随后复出的状态比前期更火热,因此她也被肯尼亚人民亲切地冠以“长跑皇后”的美誉。

  从中你不难体会到,切鲁约特对于“奔跑”有多么热爱,在新的奥运周期,她把自己又提升到了一个新阶段,进军马拉松。38岁的切鲁约特,身体机能或许不再拥有年轻的活力,但她用一次次汗水浇灌的训练,证明自己还是这条跑道上的女王。

  继悉尼、北京、伦敦、里约奥运会后,迎来个人第5次奥运之旅,“保持专注、刻苦训练,胜利将如期而至。”切鲁约特希望再次为肯尼亚包揽东京奥运会马拉松冠军。其实,在站上起跑线的那一刻起,无论成败,她就已经是“赢家”了。

  

标签:肯尼亚;奥运周期;马拉松;长跑皇后;奥运会;东京;奥运金牌;竞技状态;遗憾;弥补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