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老年体育“领头羊”齐聚 共绘来年蓝图
2019-12-27 09:07:4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孙欣乐

  12月25日,2020年浙江省老年人体育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袁荣祥出席并讲话。省体育总会秘书长王苗永,省老年体协副主席、市老年体协主席、秘书长、省直行业老年体协主席以及县(市、区)老年体协主席等160余人出席会议。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老年体育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袁荣祥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浙江省委关于社会治理、健康中国建设、老龄工作、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特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统领老年体育工作的指导思想。要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文件精神,充分认识老年体育事业在新时代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年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如何把握重点抓好老年体育各项工作?袁荣祥认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推进“健康浙江”建设和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做好我省的老年体育工作十分重要。老年体育要紧扣《浙江省老年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做好“十三五”时期老年体育各项工作。同时要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老年体育工作,确保我省老年体育工作与国家和我省体育工作同步发展,使全省老年人在体育健身方面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袁荣祥指出,全省体育老年体育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布置的各项任务,创建特色品牌,扎实推进老年体育现代化建设;丰富活动内容,有效吸引更多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创新活动载体,进一步拓展老年体协工作的覆盖面。

  会议表彰了首批15个获得浙江省老年体育现代化村(社区)的单位,表彰了25个2019年度浙江省老年体育培训和交流活动获奖单位和26个2019年度浙江省老年体育交流活动最佳赛区和优秀赛区。

  浙江省老年体协及金华市、丽水市、建德市老年体协作大会交流。

  当天下午,全体与会代表冒着小雨在风景秀丽的西湖景区进行了毅行健走活动。

标签:老年体育;浙江省;老年体协;袁荣祥;老年人体育;工作;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主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