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精彩!难忘!昨夜,“小莲花”绚丽绽放,上演巅峰对决
这场岁末“费德勒风暴”,满城触“网”
2019-12-30 06:36:3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1.png

  千呼万唤始出来,昨夜,2019天猫杯国际网球邀请赛在钱江南岸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落下帷幕。随着瑞士天王罗杰·费德勒与德国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的男子单打对决的上演,披上粉紫色外衣的“小莲花”的氛围被推向了最高潮。费德勒、兹维列夫、布莱恩兄弟、李喆、华润豪6位中外网球明星联袂献上一台“网球大戏”,为浙江网球送上了一份新年贺礼。

  赛事质量高 竞技性、观赏性俱佳

  两天时间,4场精彩对决,囊括单打、双打,中外球手对决,“抢七大战”更是轮番上演。首个比赛日,中国球手李喆打出亮眼表现,在与兹维列夫的比赛中以2∶1取胜,一展中国球手的水平技术,而当晚费德勒搭档兹维列夫迎战布莱恩兄弟的双打对决堪称此次赛事观赏性最强的一场比赛,4位球星不仅在场上打嗨了,还与现场球迷接连互动,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昨夜,费德勒与兹维列夫的上演的压轴大戏,这对亦师亦友的组合一改首日“耍宝”的轻松,而是全身心投入这场对决,为即将到来的2020赛季热身,可以说是今年ATP上海大师赛男子1/4决赛的翻版。值得一提的是,省体育局局长郑瑶也现场助力赛事,为双方球员挑边。

  顶级网球赛事落户杭州 引发全城关注

  今年10月,费德勒将来杭州打比赛的消息一出,就受到了全世界网球迷的关注。杭州城内随处可见赛事的宣传海报,在赛事票房销售上,就可以感受到球迷的热情,两天的比赛,“小莲花”的内场区域上座率超过90%。

  家住杭州下城区的金国荣平时就酷爱网球,也是费德勒的铁杆“奶粉”,这两天的比赛,他每天都过江赶到“小莲花”蹲守费德勒。他告诉记者:“费德勒可以说是杭州举办体育赛事以来,出场最大牌的体育明星,两天的比赛看完感觉很过瘾,希望杭州今后有越来越多高水平的体育赛事。”

  此外,继杭州短池世游赛举办后,时隔一年,“小莲花”再度聚焦了全杭州的目光。这也是“小莲花”作为网球场馆首次承办网球比赛,场馆从室内的空调系统、照明系统、观众座位都进行了升级提升,现场还运用了5G转播,通过大屏幕可以一帧一帧地近距离欣赏费德勒的击球动作,带给观众们全新的观赛体验。

  这两天,来杭的众位球星在比赛之余还与众多杭州网球少年一一过招,不论是费德勒、兹维列夫还是布莱恩兄弟、张帅,一众网球明星都出了“基本功扎实”“打球有灵气”的良好评价。此言非虚,网球作为一项时尚运动近年来在我省蓬勃发展,目前全省有6万多名网球爱好者参与网球运动。

  今年,全省各类网球俱乐部联赛、高校网球赛、青少年短网比赛不胜枚举,青少年网球发展呈现出雨后春笋的效应。而在人才梯队建设上,浙江也初显成效——雅加达亚运会上,吴易昺摘得男子单打银牌,创造中国男网24年最佳战绩;不久前,澳网女单资格赛入围6位中国“金花”,浙江选手王曦雨、韩馨蕴独占双席。太原二青会上,邹瑞瑞摘得网球女子单打体校乙组冠军,郑展、徐伟涛、王馨潼等多名小将也接连闯入四强……此次,国际网球赛事在杭州举办也将进一步助力浙江网球的推广普及。

  在省网球队教练王迎政看来,浙江网球正逐渐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好的苗子不断涌现,队员们也都把目标都瞄准了2021年陕西全运会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期待着能续写浙江网球的荣光。

标签:费德勒;小莲花;莲花;杭州;赛事;网球;布莱恩;大戏;比赛;国际网球邀请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