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去年省内全马最快成绩公布了 桂冠属于宁波李子成
2020-01-15 07:32:2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斌

  近日,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相继公布了去年省内相关赛事和选手成绩统计数据。全程马拉松方面,男子成绩达到3小时内、女子成绩达到3小时30分内的选手,宁波共有81人,在各市中居首位,其次是温州60人、杭州50人。男子组跑得最快的是宁波“跑神”李子成,他在去年杭州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16分51秒完赛。

  “我和俱乐部队友们1月10日来到山东进行冬训,打算两个月后回宁波。”李子成说,自己去年参加了约20场马拉松赛事,其中只有2场半马,其余全部是全程马拉松赛。“杭马比赛中发挥得比较好,打破了中国选手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他表示,自己现在的参赛频率已开始减少,“早几年我每年参加40场左右比赛,现在因为还要处理一些商业活动和俱乐部、训练营等方面的事务,时间上紧张了。”

  李子成透露,他还没有确定今年从哪个赛事开始跑,“先把冬训做好,然后根据情况定吧。”

  虽然已是一名“新宁波人”,春节前夕李子成还是回了山东老家。“去年冬训我是在宁波完成的,夏训去了贵州。”李子成说,去年还给宁波跑友组织了冬训营,“今年我没法参加了,不过我们的训练营还是会继续。”

  眼下正值春节前后的冬训期,李子成对跑友有什么建议?“当然是杜绝暴饮暴食,少喝酒少熬夜。”他说,春节作为传统佳节,难免饭局多、应酬多,“这个时候吃喝多,如果不及时消耗掉,开春训练受伤的几率会增加很多。建议大家保持良好的作息,跑友们应该每天坚持抽出时间锻炼一下,不管跑得多还是少,只要去运动了就是好的。即使是和家人外出旅游,带上一双跑鞋,也可以在早晨出门跑一跑,不会影响旅行计划。”

标签:李子;宁波;全程马拉松;冬训;成绩;杭州马拉松;统计数据;相关赛事;浙江省;选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