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万余公里之外捐赠口罩和手套
陈燮中: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
2020-02-17 05:59: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1.png

  近日,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跑者“小陈飞刀”——陈燮中在距离杭州12818公里的南非开普敦采购了3万只口罩和1万双手套,捐赠给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四医院和杭州市环卫工人。

  逐梦之路受阻

  抗“疫”之心不减

  2020年1月30日,陈燮中由中国香港转机前往开普敦,满怀信心期待“777”挑战赛的首站开枪。由于受国内疫情影响,陈燮中不能够随“777”专机入境澳大利亚和美国,只能参加“777”在非洲举行的开普敦挑战赛,也遗憾无缘参加后续的6站挑战赛。

  陈燮中在开普敦参赛期间,十分关注国内疫情的发展,每天收看国内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的报道。了解到国内口罩等防护物资目前仍然十分短缺后,他希望能在南非采购一些防控新冠肺炎的医疗物资,运送回国,为抗击新冠肺炎出点力。

  “国内的疫情越来越严重,我在劝家人朋友不要出门的同时,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从2月5日开始,陈燮中便开始联系开普敦当地的爱国华人,在当地采购口罩等防护物品。

  但即使在南非开普敦,口罩等抗疫资源也非常紧缺。陈燮中向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馆求助,领事馆表示“一定尽全力帮助”。

  值得庆幸的是,在当地爱国华侨王群、许尔雅女士的帮助下,他们找到了可以购买的医用外科口罩和手套。细心的陈燮中立即把口罩和手套样品拍成照片,咨询了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严森祥医生等专家,得到肯定的答复,陈燮中心里总算踏实了。

  6小时、500公里

  奔赴千里之外购买物资

  但是口罩、手套都存放在500公里以外的几个南非的城市。陈燮中和王群、许尔雅一行三人,驱车前往500公里外的Oubaai市采购口罩和手套。

  在经过6个小时的长途行驶后,他们找到了提供口罩货源的供应商,直到第三天,一行三人将口罩和手套把整个货车车厢都装滿了,一路上与口罩挤在车里的陈燮中别提有多开心。

  陈燮中的义举也得到了他的老师、同学、老乡、跑友和朋友们的帮助。他们在第一时间联系了陈燮中,帮助他联系将有关国际航空公司。

  陈燮中告诉记者,他除了感谢没有太多想说的,这次经历让他看到了国内外企业和爱心人士万众一心的力量。

  目前,这批物资在阿里巴巴菜鸟帮助下,已经进入航空快递绿色通道,同时它也列入了英邦快递向国内运输救援物资的航空快递的绿色通道,将在不久后抵达国内。

标签:口罩;手套;采购;南非开普敦;开普敦;世界马拉松;环卫工人;浙江大学;杭州市;飞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