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捐钱捐物争当志愿者 嘉兴上演“羽人战疫”
2020-02-18 09:39:1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我在跨海大桥出口站点。”“我在太平桥省际卡点。”“我们6小时一班。”“我们12小时一班。”“这几天降温了,出去值勤或担任志愿者的兄弟姐妹们多穿衣服,记得贴暖宝宝。”“说心里话,也怕被传染,但是疫情当前总有人挺身而出!”……在嘉兴羽协裁判群里,来自全市嘉兴羽毛球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爱好者那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声声真诚的提醒,在这一特殊时期,将人心捂得暖暖的。

  早在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开展初期,嘉兴羽协注册运动员黄鑫权便主动报名到嘉善县铠嘉隔离观察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他将孩子托付给父母,简单告别后,便匆匆奔赴防疫一线。在观察点,他负责接收留观人员入住,做好入住人员信息统计和登记,同时配合指挥长协调观察点的各项工作,并对接县指挥部,保证信息畅通。

  同为运动员的冯奇和曹奇则每天担任起快递小哥的职责,自费为坚守在嘉兴四处卡点的海宁海豹救援队准备起了“爱心宵夜”,至今已有20多日。“给大家送包子和粥,粥有皮蛋瘦肉粥、红豆粥之类的,偶尔也给大家换换口味。”曹奇笑着说,而冯奇也接着话茬表示,“他们辛苦了,我们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是应该的,请不要宣传我们。”

  学过生物的嘉兴羽协注册裁判员陆凯是一名人民教师,面对扑面而来的凶猛疫情,他挺身而出,大年初二,便报名参加了平湖市疫情防控志愿者。“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我觉得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该承担更大的责任。”随着返工的开始,值夜班的志愿者越来越少,他便主动申请排夜班,常常是从前一日下午5点一直到第二日早上8点才结束。通宵达旦的辛苦自不必说,他直言:“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我身体棒着呢!”

  除了担任志愿者、送餐小哥外,嘉兴羽协还有不少人纷纷慷慨解囊,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浙江省红十字会等公益组织奉献一份爱心。一笔笔捐款承载着嘉兴羽人的浓浓温情,他们用行动奉献爱心,各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嘉兴体育人的力量。

标签:嘉兴;志愿者;运动员;裁判员;跨海大桥;特殊时期;兄弟姐妹;疫情防控;心里话;降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