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停课不停训 绍兴这所小学要全员一起“动”
2020-02-25 05:22:10 来源:体坛报

   “我们虽然不能像医生护士那样上前线直接抗击疫情,但也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疫情防控的另一条战线上作出自己的贡献。”绍兴市越城区皋埠街道中心小学的体育老师们纷纷表示。连日来,该校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在落实各项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的基础上,针对学校体育特色,积极探索学生宅家体育锻炼的方法,提倡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

  学校健美操队开展了“提高免疫力,我们在行动”的活动,发动全校师生一起参与到居家健身打卡活动中。教练员王加敢编排简单易学的健美操动作,通过微信群同步讲解演示,参与学生每天在朋友圈晒视频打卡。该项活动原先才十几人的打卡发展到几百人参与,在学生圈内形成了一股健身潮流。

  至于学校足球队喊出了“停训不停练”的口号,在线上召集全体足球队员,进行每天半小时的训练活动。足球教练陈锋线上示范,开设足球“宅家”训练小课堂,教学足球训练技巧。颠颠球、踩踩球,进一步提高球性。家长们积极响应,根据家庭条件按照训练内容、训练负荷、训练要求,陪伴与激励孩子认真训练。

  五子棋队是学校刚组建的队伍,但面对疫情却不甘落后,纷纷喊着在家训练不缺席。教练员金英和外聘教练盛宏安组建五子棋钉钉群,自己摸索钉钉的各种功能,通过直播的形式对广大爱好五子棋的同学进行线上教学。虽然隔着手机屏,但隔屏不隔学,各种思路、各种讨论不亚于现场授课。

  (绍体)

标签:免疫力;学生;教育教学;街道中心;抗击疫情;体育老师;学校体育;医生护士;疫情防控;专业优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