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稳字当头、向政策借力,我省体育企业力争平稳度过
“疫情”寒冬,这个“坎儿”怎么过?
2020-02-26 05:56:2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一帅

  当前,对于新冠肺炎的这场“战疫”已进入攻坚阶段,另一方面,企业复工复产也逐步走上正轨。那么,在这样的复工大浪潮中,体育产业作为受到较大影响新兴产业,国家抑或者各地政府是否推出各类“加油”与“减负”政策为其度过难关?诸多体育企业又享受到了哪些帮扶?

  “政府为我们减免了3个月的租金!”深处“重灾区”温州,又是“体质”相对较差的冰雪产业,当地政府的这一举措为正在施工建设中的奇特冰雪世界打了一剂强心针。不仅如此,政府提供工人隔离场所、街道派专人检查监督、线上快速落实复工准则,一系列的举措让原本忧心忡忡的董事长郑舟超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介绍,经过一周的“热身”,70名工人已全部到位,奇特冰雪世界也于2月24日正式开工建设。“政府提供开工、复工的基础保障让我们迈开了步子,减免租金则让我们走稳了步伐。”救了急、解了渴的郑舟超如是说。

  面对严峻的疫情,“复工”只是第一步,“复产”才是目的。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各地政府对体育企业除了软件上的“加油”,同样还有硬件资金上的“减负”。

  在宁波,中信银行宁波分行推出服务本地体育产业八项措施,助力体育企业加速复苏,可谓每一条都奔着解决体育企业的难处而去。

  记者了解到,该项政策包含了如提供不少于5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支持、新增贷款适当下调利率,帮扶对象存量贷款适当减免利息、至疫情结束前减免多项手续费等,可谓解决了当地体育企业的燃眉之急。

  在绍兴,体育企业安戈洛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着实过上了一段“苦日子”。公司停摆一个月有余,28名员工的工资和社保始终是摆在总经理曾剑锋面前的一大难题,好在当地政府的一系列扶持政策让他喘了口气——社保中的养老、工伤、失业3项全免并延续5个月。“虽然处于困难时期,但有政府的帮忙和自身的努力,公司稳字当头可以度过难关。”他说。

  “新冠疫情发生后,对整个体育行业产生的影响和冲击颇大。”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杨明表示,除了部分体育制造业,体育产业总体来说抵抗风险能力较弱。但是目前从国家出台的几个政策来看,很显然做到了对症下药,或许能起到立竿见影的功效。

  随着全国防控工作的落实、推进,杨明预测,待疫情过去之后,线下消费将恢复活力,体育消费又将迎来新的一波机遇,体育产业发展在刚需推动下,动力强劲,未来依然可期。

标签:体育企业;复工;体育产业;减负;加油;攻坚阶段;疫情;帮扶;政策;肺炎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