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爱与健康同在
全省亲子携手亮“绝活”
2020-03-02 08:53:5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幼儿园的开园时间一再延迟,长时间陪孩子在家,如何开展亲子活动,对不少家长来说是个考验。此次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发起的‘浙江省首届居家亲子体育游戏创编评选大赛’,搜集推出了许多优秀作品,分享了不少亲子运动小启示,可帮了家长们的忙。”杭州市朝晖幼儿园园长孔蓉萍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于2月10-25日举办了“浙江省首届居家亲子体育游戏创编评选大赛”。活动自开展以来,反响十分热烈,共收到各市推送居家亲子体育游戏视频1200余条。

  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根据居家条件利用小器械、小道具及生活用品创编亲子体育游戏,旨在疫情期间关爱幼儿的健康成长,培养幼儿对体育兴趣。

  孔蓉萍告诉记者,自幼儿园发出居家亲子体育游戏创编的倡议后,不少家长纷纷携孩子一同“亮出绝活”,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想象力,创作出五花八门的居家亲子运动趣味游戏。“我们还将家长发来的视频进行汇总,由老师们组成评审团评选出优秀作品,并于幼儿园的公众号上推送,让更多亲子家庭得以借鉴和受益。”孔蓉萍感叹,在创编过程中,家长们充分给予孩子自主权,让幼儿们能以独特的视角在运动中发挥想象,寻找快乐。

  本次比赛,嘉兴市幼儿体育协会十分“卖力”,积极动员全市幼儿园的老师、家长参与本次活动,推荐众多优秀视频。协会负责人周翠音告诉记者,活动一经通知,协会交流群里便应者云集,单嘉兴市南湖区余新镇第一幼儿园一所便提交了100个视频,成了此次活动中作品最多的幼儿园。“合理的亲子运动能够让幼儿在玩中学、玩中练,促进孩子体能、感统、专注力等各个方面能力的提升,增进家庭亲子关系,活跃家庭气氛。”

  通过本次活动,让家庭变成了课堂,家长变成了老师,在陪伴孩子增加运动量增强体质的同时,也尽情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

标签:亲子;幼儿;体育游戏;浙江省;家长;体育协会;幼儿园;评选;作品;时间陪孩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