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铁杆跑友完成一场“三人兰马”
直播分享,与网友相约明年
2020-03-25 06:09:4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赵如芳

  油菜花当围观群众,水米糕当奖品,上周日,兰溪市3位跑友王德兵、刘幸君和王熙跑完了一场马拉松,参赛者只有他们3人。原本定于这天举办的兰溪国际乡村马拉松赛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这3名爱好者不甘心错过,经与兰溪文旅部门沟通,组织了一场只有3人参赛的“兰马”。

  兰溪国际乡村马拉松赛简称“兰马”,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了兰溪市的品牌赛事。今年的“兰马”原定于3月22日举办,报名人数也早早满额。

  考虑到疫情形势好转,热爱马拉松的王德兵、刘幸君和王熙相约府前广场,决定组织一次小范围的马拉松,给第六届“兰马”留下一点纪念。王德兵是兰溪市长跑协会秘书长,参加过5届“兰马”,最好的成绩是半马用时1小时26分,今年,他跑出了1小时38分的成绩。“沿途风景好,空气好,油菜花比往年多,观赏性强,桃花和往年一样灿烂。”跑完全程,他这样评价本届“兰马”。

  刘幸君和王熙并肩同跑,沿途没有封道,跑得气喘吁吁的时候,一些在路边干活的村民喊“加油”,给了他们莫大的鼓舞。1小时27分后,他俩到达终点——黄店镇芝堰村。村民们设置了冲刺终点线,还为3名参赛选手提供了水米糕奖品。为保障3人顺利参赛,一辆保障车全程跟随,一辆摄像车在前开路。

  兰溪市文旅局市场科科长江建英介绍,这3人都是“兰马”的铁杆粉丝,以往五届都参加过,现在是“兰马”线路风景最美的时候,桃花、梨花、油菜花、萝卜花争相开放,沿途还有天然“氧吧”胡大山湿地公园、始建于南宋的姚村、坐拥江南古刹的白露山等众多风景点……据悉,兰溪市文旅局在抖音上全程直播本次“跑马”,带着“云跑友”一起跑完本次“兰马”。3位跑友也通过直播向所有错过赛事的跑友喊话:“错过本届赛事没关系,欢迎大家明年与‘兰马’相约。”

标签:兰溪市;油菜花;刘幸;国际乡村;马拉松赛;米糕;奖品;肺炎疫情;围观群众;参赛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