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去年赛事活动数量、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创历年新高
嘉兴今年体育工作将有“大动作”
2020-04-16 06:37:2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杨茜 李平

  去年嘉兴体育大事喜事特别多,今年重点计划也已排妥,重磅活动也不少。这是日前召开的全市体育局长工作会议上透露的好消息。

  去年体育成绩单“亮眼”

  去年嘉兴体育大事喜事特别多,全市体育工作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嘉兴市体育局获“浙江省竞技体育贡献单位”“浙江省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先进单位”“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筹办工作集体二等功”等荣誉称号。制定实施市区“15分钟健身圈”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高质量完成嘉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70个专项体育场地的建设任务,全市共举办各级各类赛事活动1650余场次、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达2.37平方米、经常参加锻炼人口(不含学生)超30%,均为历年新高。CBSA海宁斯诺克国际公开赛获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全年安排体育产业补助资金1130万元,举办国家级以上重大体育赛事70项次,吸引外地参赛者5.5万人次,拉动消费超亿元。全市每万人体育社会组织数已达1.63个。海宁体育“三进”文化礼堂典型做法成为全省样板。智慧定向(秀洲潘家浜)等3个项目获评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

  今年体育重磅内容也不少

  嘉兴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市体育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聚焦落实首位战略、聚焦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实施《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切实提升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全市体育工作总体水平继续保持全省第二军团前列。

  落实到行动中,即着重开展《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评估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编制,努力构建均等化、便民化、智慧化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制定出台《嘉兴市城市公共体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20-2035)》编制,为破解市本级体育设施滞后、体育场地功能不完善、体育设施分布不均衡等问题提供制度支撑。

  据悉,为进一步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嘉兴还计划新建百姓健身房85个,笼式足球场、游泳池等专项体育场地41个,实施体育小康村工程100个,推动智慧健身路径、健身步道、体育场馆建设。与此同时,还将举办第八届市民运动会、全民健身日、嘉兴马拉松等全民健身品牌项目,以及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公开赛、泛亚太草地掷球公开赛等重大赛事。开展“我们的村运”文化礼堂运动会,推动村村办赛、县县比赛、市级总决赛,继续确保全年全市公益培训受惠人数达10万人次以上。

  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方面,也继续稳扎稳打。其中可圈可点的是,以近视防控、青少年足球、越野滑轮三个项目为试点,在普及推广基础上,助推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省运会新增项目的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工作;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市本级健身消费券,推动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群众参与度高的体育活动开展;举办首届中国(乌镇)国际智能体育产业博览会,展会期间安排智能体育用品购物节、新品发布会、商务对接会议、智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智能马拉松等活动和赛事。

标签:体育;全市体育;嘉兴;体育产业;体育场地;喜事;全民健身;大事;好消息;嘉兴市体育局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