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运动柯城”全民健身云启动
“1415”工程体系及柯城运动地图首次亮相
2020-04-20 07:52:5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双燕 嘉慧

  “现场所有爱好运动的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向运动出发!”上周五,衢州柯城区万田乡,在鲶鱼湾乡村国家运动公园入口处,“运动柯城”全民健身活动正式云启动。衢州市副市长、柯城区委书记徐利水在现场发出盛情邀请,“让我们一起动起来,好运来!”

  活动现场热闹纷呈,开场一套动感十足的防疫操瞬间点燃氛围,吸引了众多观众积极参与互动。“感谢你们的无私付出!”三位援鄂医护人员的登场引爆了现场的小高潮。马龙举、黄琪、郑惠之三位柯城儿女勇敢跨越近600公里,持续奋战49天,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后终于平安返程。“回家了就请好好休息,痛痛快快地畅游家乡好山好水!”现场,主办方为三位抗疫英雄送上了万元运动礼包,包含柯城30余家高端民宿任意选住券、大荫山丛林飞跃家庭套票、全民健身中心全年健身年卡。

  从鲶鱼湾乡村国家运动公园出发,一路骑行、一路风景,十三太保拳、健身气功、武术展演……各色各样的趣味体育项目、精彩刺激的运动汽车体验活动,让“运动柯城”越发显得鲜活。“运动是一件让人无比开心的事情。”市民周小盛是个长跑爱好者,当天特意来到活动现场,“我想亲眼见证‘运动柯城’正式降生的这一时刻,我也会陪着它一起茁壮成长。”

  活动现场,柯城区“运动柯城1415工程”体系和柯城运动地图首次亮相。体系围绕“1个品牌、4大体系、15项专项工作”,从“品牌、运动、赛事、产业”四个维度,放大“运动柯城”特色 IP,力争1年内初步形成千队万人运动队伍体系,2年内成功创建省级体育现代化县(市、区),3年内把柯城打造成为“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全民运动示范区,培育品牌运动类企业10家以上,把“运动+”产业打造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运动柯城1415工程体系的发布,正式拉开了运动柯城高质量快发展的序幕。”柯城区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说,区委区政府研究制定“运动柯城1415工程”体系,系统推进“衢州有礼·运动柯城”城市品牌建设,以运动赋能城市,用运动振兴乡村,是推动柯城“一体化、高质量、快发展”的有力举措。

  近年来,柯城体育运动事业蓬勃发展,汽车穿越、武林大会、围棋之乡联赛等赛事不断,全民健身意识日渐高涨,整座城市充满了“人人有礼、全民运动”的氛围,“运动”成为了推动柯城区发展的一个新兴产业,“衢州有礼·运动柯城”成为了柯城一张闪亮的城市金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在柯城区15个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并通过央视新闻移动网、微博直播、今日头条、浙江新闻等直播平台,向全国以及全世界的观众进行网络直播。

  

标签:柯城区;全民健身;运动柯城;运动公园;鲶鱼;衢州;乡村;副市长;入口处;万田乡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