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结束28天隔离 谢震业开启恢复训练
恩师陶剑荣率队带训,期待明年迎突破
2020-04-27 05:21: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1.png

  昨日,浙江籍短跑名将谢震业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平台动态,发文:“这周开始恢复训练,一些小练习分享”,他录制了一段自己训练的视频,并教大家位移练习技巧。

  记者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获悉,谢震业目前人在北京体育大学,随国家队一起训练。过去的一整个冬天谢震业都在美国佛罗里达外训,3月20日回国后在秦皇岛接受了为期28天的隔离,前后加起来有1个月的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这么长的隔离期,对他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所以接下来一段时间都处于恢复期。”田径系主任王孺牛相告,尽管正常训练受到耽搁,但谢震业本人的状态不错,心理上也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由于国外疫情形势严峻,谢震业的外教无法来中国指导他训练。但他省队恩师陶剑荣已于本月16日前往北京体育大学,带训谢震业,一同前往的,还有队医等保障团队。谢震业能在男子短跑领域取得如今的成就,成为田径赛场上的一匹“千里马”,离不开“伯乐”陶剑荣的挖掘与悉心栽培。如今师徒二人再次团聚,谢震业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之行,又增添一道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世界田联公布最新一期的各项世界排名中,谢震业的100米排名位居世界第8,200米排名则高居世界第6,两个项目均杀入世界前十之列,成为了亚洲所有短跑运动员中唯一完成这一成就的运动员。对于明年奥运会,谢震业的目标是闯入两个项目的决赛并冲击奖牌。

  国际田联积分排名方式,是根据国际乒联和国际羽联的排名机制而制定的,按照当前现役选手在之前12个月或18个月内所取得的成绩当中,最好的5个单次成绩作为基础,除了成绩之外还包括这5次赛事当中的名次排列,最终根据这些数据给出该项目的最新排名。

  谢震业在百米项目上所取得的5个最好成绩为:钻石联赛奥斯陆站亚军10秒01,苏黎世站亚军10秒04,俄斯特拉发挑战赛季军10秒06,钻石联赛上海站第6名10秒09,多哈世锦赛第12名10秒14。虽然说成绩上没有再度打破10秒,刷新自己最好成绩9秒97,但硬实力均稳定在10秒左右。

  相比于百米赛场,谢震业在200米赛场上的表现则更加惊艳,所取得的5个最好成绩为:钻石联赛伦敦站冠军19秒88,这也创造了中国乃至亚洲新的纪录,成为亚洲历史上首个200米突破20秒大关的亚洲运动员。多哈世锦赛半决赛第4名20秒03,多哈世锦赛决赛第7名20秒14,钻石联赛洛桑站7名20秒32,多哈亚锦赛冠军20秒32。

  对于志在200米有所斩获的谢震业来说,职业生涯一直有三大目标,其一就是杀入世锦赛决赛,其二就是突破20秒大关,其三则是斩获世锦赛或奥运会奖牌。前两个项目均已顺利实现,而且19秒88的亚洲新纪录,也让谢震业成为了200米世界顶级运动员。

  谢震业在200米所取得的成绩已足够傲人,但仍需要将自己的短跑技术再度提高,这样才有助于提高自己的200米成绩。明年谢震业只有28岁,正是运动员职业生涯黄金巅峰期,如果能够在半决赛或决赛跑出19秒90的成绩,则很有可能会站上领奖台创造新的历史纪录。同时也相信谢震业能够在自己最巅峰时期,跑出比19秒88更快的成绩刷新纪录。

  

标签:成绩;训练;世锦赛;亚洲;钻石;短跑名将;多哈;社交;排名;北京体育大学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