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疫情总体向好,体育赛事即将“重启”?
省体育局召集12家体育公司,开了三个小时的“闭门会议”,干货不少
2020-05-09 03:11:11 来源: 记者 郦琪琛

  体育赛事作为激发体育产业的新动能,在疫情向好的形势下,何时能与大众见面?现阶段,赛事运营企业面临着怎样的困难与机遇?对下阶段又有何思考、举措?昨天上午,有12家体育公司负责人参加的全省体育赛事运营现状与前景展望座谈会上,这些问题被“高频”提及。同时,会上也传出重要信号:下半年,我省赛事扎堆,办赛要求会更高,安全和规范将成重中之重。

  自1月底以来,国内所有大型赛事活动暂停了。如今疫情防控成效显现,体育赛事重启也被提上议事日程。“能否在严防境外输入的同时,根据国内防疫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将是赛事按下‘重启键’的先决条件。我省赛事‘不抢跑’,但得做好‘各就各位’的准备。”对此,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表示。

  虽然赛事重启尚未有定论,但不代表赛事运营企业无事可做。此次参会的12家企业代表,绝大多数在疫情期间开拓出了新业务,勤修内功。

  “目前正对各类资源紧张的状况,做好备案,把线下赛事积极向线上转移。同时,也在思考如何与时下流行的直播带货以及其他可以‘破圈’的玩法结合,创造新的商业前景。”阿里体育路跑项目部总经理杨勇如此表示;杭州佑嘉则积极开发线上活动,创新了原有的线下模式。“我们开设了付费直播课程,排舞广场舞教练员、裁判员网络培训班,排舞网络课程以及抖音公益直播,也随时做好线下赛事的筹办。”公司总经理单缨相告。有意思的是,此次参会人员在谈到“疫情下,企业如何破题”时,口径几乎一致:赛事停摆面临的困难很多,但也是难得的复盘、思考和成长良机。可以预见,随着疫情形势向好,我省下半年体育赛事将扎堆上演——今年我省将推出包括长三角地区联动在内一系列品牌赛事,杭州马拉松、女排世俱杯、杭州网球国际大师赛等国内、国际顶尖赛事将继续亮相,体育企业自身的“计划内”赛事也已经开始谋划。

  赛事扎堆“抢跑道”,赛事运营企业是否做足、做好了准备?答案是肯定的。“我们现在计划赛事,得满足安全允许、疫情可控、运力充足的条件。” 杭州骏彩总经理袁茂君告诉记者,公司计划把今年第一场赛事做到2万人以上,但安全肯定是第一要素。“精简全年赛事,精简参赛人员。今年我们更注重赛事的质量而不是数量。”单缨的话颇具代表性。

  张亚东表示,疫情过后,我省对赛事举办的要求会更高,安全和规范将成为重中之重。同时,他认为,现阶段体育企业办赛务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也要注重商业化要求,做好赛事汇总、大数据收集将会是体现办赛成效的加分项。而经历这场疫情,公众的健康意识将更强,健身的积极性、主动性也将更旺,这对于近半年没赛事可办的赛事运营企业来说,无疑是好消息。

标签:赛事;疫情;运营企业;体育赛事;扎堆;重中之重;安全;思考;全省体育;体育产业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