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办好亚运会,绍兴怎么干?
珍惜亚运机遇 聚力同城发展
2020-05-09 04:01:52 来源:体坛报

1.png

  编者按:2022年杭州亚运会,绍兴将承办篮球、排球、棒球、垒球、攀岩5个项目的赛事和足球训练项目,成为省内除杭州之外承办本届亚运会赛事项目最多的地市。对此,绍兴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亚运筹办工作,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杭州亚组委的重托,努力践行“办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的宗旨。

  4月17日下午,杭州亚组委召开了亚运城市行动推进大会。会上首次发布了《杭州市亚运城市行动计划纲要》,杭州与宁波、温州、绍兴、金华、湖州等5个城市代表和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体育局、省残联等省直部门代表上台启动了亚运城市行动,在钱塘江畔共同发出亚运城市行动倡议。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在会上围绕“办好‘两个亚运’,提升城市能级,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越性”,分享感悟、提出期冀,生动阐述了在亚运城市行动计划实施过程中,杭州要着力打造“四个亚运城市”。

  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涛作交流发言。她指出,《杭州市亚运城市行动计划纲要》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筹办历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是绍兴加快亚运筹备进程、推动城市全方位提升的“集结号”,更为绍兴打造“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国际范”全面赋能。下阶段,绍兴市将围绕亚运筹备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画好杭绍融合“同心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强调的“绍兴要放在‘长三角’的范围来审视你们的发展地位,调整发展战略”要求,做深做细做实“融杭”这篇大文章。二是按下亚运筹备“快进键”。绍兴市将继续以“水陆国际双马”和女排世俱杯为龙头,积极培育和引进国际品牌赛事,为提升城市能级、城市品质和国际影响力注入强大动力。目前,绍兴承办亚运项目场馆改造和设施建设已全面启动,总投资22.33亿元,占地面积达26.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23.9万平方米。三是跑出城市发展“加速度”。绍兴市将加快构建杭绍半小时交通圈,大力推进包括杭绍台铁路、杭绍城际铁路、杭绍台高速、杭绍甬智慧高速、杭州中环绍兴段等在内的杭绍同城“十大工程”,总投资达1400多亿元,将在杭州2022年亚运会开幕前全部建成。

  顾涛表示,共享亚运是全方位展示绍兴形象的重大机遇,我市将以一流标准、一流状态强化与杭州亚运筹备工作的整体协同,努力践行“办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为建设“重要窗口”、办好杭州亚运作出绍兴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绍兴市奥体中心体育馆(承办亚运会篮球比赛)升级改造项目已于2019年底正式动工,计划投资1.31亿元。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馆(承办亚运排球比赛)改造项目已于2019年底正式启动,计划投入0.9亿元。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新建项目占地面积16.4万平米,总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5亿元,计划于2020年6月开工,2021年10月完工。柯桥区羊山攀岩中心新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5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0.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0.62亿元,计划于2020年9月开工,2021年6月完工。另外,位于鉴湖旅游度假区内的柯南足球训练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总占地面积1.5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0.72万平方米,也将如期完工。

标签:亚运;绍兴;杭州;亚运会;绍兴市;攀岩;承办;建筑面积;赛事;排球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