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渴望传承前辈衣钵 余浩楠脚踏实地瞄准东京
2020-05-11 03:44: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5月10日,在经过了10天的休整之后,余浩楠和国家队的5名浙江队友一起,回到了久违了长兴基地,重新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

  在国家射击队已经封闭训练了四个多月的六名队员余浩楠、林俊敏、赵中豪、徐红、王璐瑶和杨倩于4月30日凌晨回到家里,一起回来的还有省射击队女子步枪项目主教练葛宏砖,成为五一假期,队里为数不多可以放假的人。

  作为国家队6名浙江射手中年龄最小的男队员,这也是余浩楠第一次在国家队过春节,他说“春节当然想家想家人,但疫情期间不出去不回家就是不给国家队添麻烦。”经过今年这个“特殊”的冬训,余浩楠觉得,最大的收获是自己的心态磨炼得更加成熟了。他说:“封闭集训期间,虽然不能外出,但看到每个队友训练都很刻苦,自己也过得很充实。此前,自己的技术和心态上的不足,都有了提高,因此感觉每天都很开心。”

  男子十米气步枪,这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同样是浙江奥运冠军朱启南的夺冠项目。2018年,余浩楠横空出世,在全国射击冠军赛暨国家队国际比赛选拔赛中,击败众多成名已久的名将拿下男子十米气步枪的冠军,并被召入国家队。同年9月,余浩楠代表中国队首战世界大赛,便收获1金1铜,并和队友一起合作打破了男子十米气步枪团体世界纪录以及气步枪男女混合世界青年纪录,成为中国射击最闪耀的新星之一。2019年,余浩楠在射击世界杯巴西站的比赛中,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并同时创造了世界青年纪录。

  对于收到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的表扬信,余浩楠说:“目前最大的梦想是备战好奥运会选拔赛,争取获得奥运会入场券,接过前辈的衣钵。”

  

标签:国家队;队友;射击;浙江;十米气步枪;休整;训练;世界青年纪录;中国队;男子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