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亚运三馆“双馆化蝶”露初容
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通过主体结构验收
2020-05-14 05:06:3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胡昊

  5月11日下午,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项目通过主体结构工程验收。这意味着,这个外观极具辨识度的杭州亚运会场馆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接下来,场馆建设将转入室内装修、设备末端和赛事系统安装调试阶段。

  据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主体育馆、游泳馆项目由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结合双层非全覆盖银白色金属屋面和两翼张开的平台形式,形成众多网友热议的“化蝶”形象,并与不远处的主体育场“大莲花”交相辉映。项目总建筑面积396950平方米,其中,主体育馆参照国际篮球比赛场馆设计,坐席18000座,游泳馆为标准比赛型,坐席6000座。届时,主体育馆、游泳馆将举办杭州亚运会篮球、游泳、跳水等比赛项目。

  为确保建设进度、体现杭州特色,杭州亚组委在项目前期围绕体育工艺这一核心,突出亚运要求,对质量、安全、进度、技术等方面进行主动管理,并按照国家及地方建设工程质量评定标准、规范,对工程项目进行评审,确保建设要求。

  截至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封顶,实现场馆屋盖整体闭水,机电安装管道、桥架完成80%,室外工程完成30%,预计今年底实现竣工。

  项目建成后,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将成为杭州集体育、休闲、商业、娱乐为一体的大型体育建筑综合体,同时将成为杭州举办国内外大型体育活动的现代化场馆。

  

标签:杭州;游泳馆;体育馆;奥体中心;主体结构工程;亚运会场馆;场馆建设;室内装修;坐席;场馆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