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黄龙体育中心“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持续释放
智能物联为包玉刚游泳馆插上翅膀
2020-05-14 05:19:5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章明

  体育大数据监测管理、无人值守智慧体验馆、“一脸通”智能消费场景……这些看似遥远的“黑科技”,在如今的黄龙体育中心都已成为服务常态。

  日前,包玉刚游泳馆重装开业,智慧系统2.0版本正式上线应用,实现了全程无人值守智慧化体验,成为黄龙智慧物联“大脑”服务生态圈的又一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前来体验的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改造升级后的包玉刚游泳馆,在原有线上购票、办卡、充值、财务结算等基础上,引入自助购票机、自助手环机、人脸识别设备、无人值守闸机、自助补费机等智能化硬件,以信息化技术手段,打破软硬件异域结构,通过智慧硬件和智慧软件的协同联结,实现了从游泳馆售票、取手环、入场、开衣柜、出场、超时补费等的全流程自助化。同时,引入人脸会员实名认证及人脸支付体系,实现“一脸通”消费服务场景,正式跨入游泳健身“刷脸”时代。

  黄龙体育中心作为浙江省体育局数字化转型项目的省级试点单位,也是省内数字场馆建设的先行者,在数字体育、智慧场馆上的科技探索从未止步。今年,黄龙体育中心将借助亚运场馆改造契机,一如既往地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打造体育公共服务新标杆为目标,继续深化数字体育、智慧场馆建设。下一步,则将谋划浙江省大中型体育场馆智慧化标准建设,为推动浙江智慧场馆建设做好基础工作。

  

标签:智慧;黄龙;体育中心;值守;一脸通;场景;场馆建设;大数据;体验;游泳馆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