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庆祝舟山解放70周年”—— 美丽舟山千里行第二站(普陀站)乡村征途活动
2020-05-18 10:38:50 来源:浙江之声 通讯员 徐超燕

  今年5月17日是舟山解放70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由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庆祝舟山解放70周年”——美丽舟山千里行第二站(普陀站)乡村征途活动在我市顺利举行,300余名本市市民和健身爱好者参加活动,共同庆祝舟山的“新生”纪念日,也为海岛的初夏再添激情和魅力。

  活动在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鼓舞人心的红歌合唱、活力四射的蹦床表演,充分展现了广大群众在新时代建设路上的风采和健康文明的精神风貌;五位90多岁高龄的解放战争老干部应邀上台,接受了少先队员代表敬献的红领巾和鲜花,在场观众情不自禁用热烈的掌声向老兵们致敬,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最后,舟山市政府副秘书长苗成武,舟山市户外运动协会会长、舟山日报社社长石焕斌,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郭文杰等领导和嘉宾为本次活动鸣笛发令。

1.png

  本站活动线路立足生态优势和人文优势,有效整合了沿线和周边旅游资源,活动以徒步穿越的方式,从普陀佛茶园出发,途经普陀最美公路、塘头渔业村等地,最终到达塘头麒麟前哨景区,总路程约8公里,爬升100米。“普陀最美公路”是按四级公路标准设计,于2019年10月试通车,兼备自行车骑行道,配套完善的车行、自行车驿站等设施,串联了麒麟观海、瑞麟茶田、麟角望佛等8个主要景观节点,是旅人放松心情的最佳去处。在塘头渔业村,可以感受到依山傍海的原生态自然渔村风貌以及独特的网红海塘。同时,为凸显庆祝舟山解放70周年——红色征途的主题,分别在3公里长沙自然村、6公里塘头村三叉路口设立打卡点,参与人员只要完成打卡任务即能获得具有舟山群岛特色的纪念品一份。 此外,在终点站“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和“舟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塘头麒麟前哨,特别设置了1分钟“射击打靶”体验环节,让参与人员在互动和娱乐中感受军事活动的魅力,激发爱国情怀。

2.png

  本次活动由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普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舟山市户外运动协会、舟山市体育中心(市全民健身中心)承办。本次活动利用户外体育活动独特的优势打造“流动风景线”,让参与人员在尽享户外运动的同时,还能领略青山环抱、绿水萦绕的海岛风光和丰厚悠长的人文历史,达到了“体旅融合 推动发展”的活动效果。

标签:舟山;普陀;舟山市;庆祝;解放;体育局;征途;广电;户外运动;乡村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