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创新办赛模式应对特殊情况
开化线上马拉松跑出新体验
2020-05-19 03:10: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朱佑根 记者 余敏刚

  5月17日,“活力开化,魅力公园”——“抗疫”线上特别马拉松颁奖典礼在开化县占旭刚体育馆内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在4月17日-27日期间,累计报名参赛运动员200人,共分3个组别——5公里、10公里以及半程马拉松。

  尝试全新的体验

  把赛道搬到线上,已成为马拉松赛事在特殊时期的替代方式。开化跑友余永才,今年38岁。他告诉记者,去年11月份,他在家乡有了自己的首次半马体验,尽管疫情打破了他室外跑的习惯,余永才开始慢慢尝试室内跑,期间正好看到开化跑协的活动,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这是属于我一个人的‘狂欢’,没有热闹的氛围,没有沿途的补给,线上马拉松跟实际的马拉松赛事还是有着很大的差别。”余永才说,“不过,这次体验还是非常有趣的。”

  从今年1月至今,17岁的杨萍已经参加了好几个线上马拉松。相比马拉松赛事有关门时间,线上马拉松只需在当天24小时之内完成即可。杨萍说:“线上跑还是蛮适合跑步的初级者尝试,去外地跑个马拉松,来回路费几千元,对于学生的她来说很难支付这笔费用,而且还可能无法完赛,不如在线上跑先练习一下,而且也有一枚纪念奖牌。”

  期待回归线下

  特殊时期,跑者参加线上赛事的积极性很高。记者发现大多数跑友还是期待回归线下。来自温州的跑友余本顺说:“本来我们也经常在好友群里分享自己的里程数,相互交流和打气,所以参加线上活动,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但余本顺表示如果有机会自己还是愿意回到线下。“线下的比赛氛围,身边的跑友一同向前,赛道两边观众的加油声,踏上赛道的兴奋感,这些体验都是线上比赛不能代替的。”同时,余本顺表示,自己去各地比赛,跑步只是初级需求,借助参赛机会在当地旅游,才是自己的目的。

  开化县跑步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正值春季的最好时光,湖光山色之美应有尽有,跑协希望通过举办一场线上的跑步运动赛事,能够让更多朋友走出家门,感受美丽的风光。

  

标签:马拉松;开化县;回归线;体验;半程马拉松;参赛运动员;马拉松赛事;跑步;颁奖典礼;占旭刚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