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9棒108公里征程
九龙湖迎来首个超马接力赛
2020-05-13 03:28:3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朱恒

  5月10日,宁波市镇海区九龙湖畔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跑者——默德杯九龙湖超马108公里接力赛在这里举行,来自宁波各地的9支马拉松业余高手队在美丽的九龙湖四湖连珠赛道进行角逐。据了解,这是九龙湖畔第一次举行超马接力赛。

  本次比赛以接力赛的方式进行,每队派出9名队员(其中包括至少两名女队员)轮番上阵,从起点九龙湖开元度假村出发,经小洞岙村(领取手环后原路折返)至九龙湖开元度假村,将“接力绶带”交接给下一名运动员,每人跑12公里完成接力。

  比赛前的现场,所有选手在检录时测了体温,查验了“绿码”,所有指标显示正常后才能进场,选手休息场不再是扎堆,而是按团队进行了分区处理。“结合疫情特殊情况,我们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严保赛事安全,参赛选手全部来自当地,赛前一周还采集了选手疫情防控信息。”区马拉松协会会长林建民介绍说。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镇海区马拉松协会量身定制的一场接力赛,意在向战疫逆行英雄凯旋致敬,为健康复工加油,为美丽镇海祈福,传递“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比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跑的活动规则是,5月1日至5月9日期间累计运动满12公里,使用悦跑圈、咕咚、微信等任何运动APP,采用跑步、快走、散步均可。5月16日前发送个人信息和运动记录截图至超马小秘书微信号就能获得完赛奖励——纪念奖牌“镇海的微笑”。

  疫情期间,为了让粉丝们全方位、近距离感受比赛氛围。本次比赛首次尝试了现场网络直播,3路直播信号,1个演播室,8小时不间断直播,力图用实时真切的画面追踪场上每一个精彩瞬间。直播还多角度展示了九龙湖风景秀丽的赛道、精心的赛事组织、贴心的全程自行车陪护等方面内容。当天的线下网络直播吸引了超过50万跑友的关注。

  经过七个多小时的角逐,疯跑团精英队以7小时08分05秒的成绩夺冠。

标签:九龙湖;接力赛;马拉松;镇海区;赛道;连珠;第一次;宁波市;湖畔;比赛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