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深夜朋友圈里发文 赢下“国家杯” 丁立人热血沸腾
2020-05-12 02:59:2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比赛前的紧张、比赛后压力的释放,仿佛又回到了那些并肩战斗的时光。世界性的团体赛,哪怕在线上,也同样让人热血沸腾啊。祝贺我们夺冠。”昨日凌晨2时许,在“国家杯”世界国际象棋网络团体赛决赛结束后,温州籍国象名将丁立人在微信朋友圈发出感慨。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国家杯”世界网络团体赛决赛在中美两国国际象棋队间举行。最终双方2∶2战平,中国队凭借预赛第一的优势,夺得此次国际棋联“国家杯”网络赛的团体冠军。此前的预赛成绩为中国队积17分,美国队积13分,欧洲联队积13分,俄罗斯队积8分,印度队积5分,世界联队积4分。

  决赛共经过四盘激烈对决,中国队丁立人战平中村光,韦奕执黑负于卡鲁阿纳,余泱漪战胜苏伟利,侯逸凡后手战平克鲁什。作为赛事头号种子,中国队自预赛阶段就一路领先,提前两轮锁定决赛席位,夺冠实至名归。

  丁立人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先后战胜美国名将中村光、阿塞拜疆名将拉贾波夫等。对于爱徒的表现,浙江国象队主教练王文浩表示很欣慰:“小丁的发挥说明他这几个月在家里的训练很扎实。在线上跟国家队队友们并肩作战,也展示了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

  王文浩告诉记者,丁立人此前很少在朋友圈里抒发感情,这次鲜见得“感性”了一回。年初突发的疫情打乱了今年后续的赛事计划,此次比赛作为国际象棋的首个线上世界大赛,丁立人和队友并肩作战并赢得比赛,对他而言也很有意义。“小丁的性格就像他的棋风,稳重且细腻。因为这一点,他往往能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地对待对手的每一步棋,最终赢了比赛。”

  当前疫情形势还未到放松的时刻,为此,丁立人将继续在温州家里训练。用王文浩的话来说:“静观其变,继续好好打磨自己,期待一切重回正轨的那一天。”

标签:比赛;团体赛;国家杯;朋友圈;名将;中国队;决赛;世界国际象棋;温州;热血沸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