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不断向优秀发起挑战
温州小花渴望游向更大舞台
2020-05-11 03:44:4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自2月中旬来到千岛湖畔的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游泳队已经在这里外训接近3个月的时间。来自温州的小将周婵臻因为疫情的影响,归队时间晚了2个月。眼下,她正加紧自己恢复的节奏,不断提升训练强度。

  周婵臻是省游泳队中主攻中长距离的自由泳女队员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早在2018年游泳世界杯喀山站上,她在800米自由泳项目上力压“铁娘子”霍苏一战成名。

  目前,主管教练郑坤良为周婵臻安排了循序渐进的恢复性训练,一堂训练课的训练量在7000米左右。此外,每天的体能和力量训练也是家常便饭。每次训练结束,周婵臻从不说累。在郑坤良眼里,周婵臻是个内向的姑娘,柔中带着硬朗和倔强。

  3月26日,受疫情影响尚未归队的周婵臻在温州老家度过了自己18周岁的生日。成年意味着成长,更意味着责任。居家隔离期间,周婵臻没有下水训练的条件,但陆上的体能训练也丝毫没有落下。郑坤良坦言,周婵臻归队后训练十分自觉,由于居家期间体能训练维持较好,回来之后进入状态很快,近期训练的强度也一点点往上加,游中长距离自由泳的队员最需要的品格就是自律。

  放眼国内,在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上,王简嘉禾、李冰洁占据强势地位。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周婵臻与王简嘉禾有着近1分钟的差距。郑坤良直言,周婵臻目前的成绩能保持在全国前5的水平,但要突破她们二人的“封锁”颇有难度,但刚满18岁的她只要保持刻苦训练的劲头,一切皆有可能。

  

标签:游泳队;归队;疫情;训练;温州;自由泳项目;训练强度;中长距离;水上运动;千岛湖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