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赛制改变迎转机,国足仍不可放松
2020-05-12 03:38: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继亚冠联赛拟定采用赛会制决出东西亚冠军队的方案后,近日,亚足联也正在考虑将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剩余比赛同样采用赛会制方式进行。一旦这一方案得到批准,今年11月,亚洲区12强赛的参赛队伍就将确定。这对于还处于40强赛征程的中国男足来说,或许是一个好消息。

  目前,国足在剩余的4轮比赛中,原本就有3场在主场进行。以国内现在的疫情控制情况来看,一旦实施赛会制,足协可以申请承办这个小组的比赛。如果能够成功承办,国足还可以免去客场前往关岛的舟车劳顿,对球队而言无疑是利好。连续4个主场作战可遇不可求,这也将为国足成功进军12强赛增添不小的砝码。

  而赛会制对于同组的马尔代夫队和关岛队来说,差别并不会很大,目前暂居小组第一的叙利亚队因为已经5战积15分,剩下的3场比赛本就全是客场(包括最后一轮对阵中国队的比赛),如果到中国进行比赛,也不会有什么差别,叙利亚锁定小组头名及12强赛参赛席位没有太多的悬念。

  另一方面,一旦国足备战40强赛的时间与参赛时间大幅压缩,对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而言也是一个“福音”。足协负责赛程制定的相关人员也不需要为赛会制、球队分组等事宜操心,完全可以按照正常的30轮赛制进行联赛。

  目前,国足在小组中4战积7分排名第2,但排名第3的菲律宾与国足同分,且在主场曾经逼平国足。如果想要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2晋级,后4轮比赛不容闪失。这也就意味着,即使赛制有变,国足也没有到提前放松的时候。虽说足协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多位归化球员的加入,但与其他队友们形成默契尚需时日,在球队整体实力暂无太大提高的情况下,国足想要拿下1张12强赛的门票,仍需要打起精神,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

  

标签:比赛;亚洲区;联赛;卡塔尔世界杯;参赛队伍;中国男足;冠军队;亚足联;预选赛;亚冠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