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脚步丈量历史 感受“最美海岛”
美丽舟山千里行走进普陀
2020-05-19 03:20:3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超燕

  5月17日,“庆祝舟山解放70周年”——2020年美丽舟山千里行第二站(普陀最美公路)乡村征途活动在普陀东港举行。300名舟山健身爱好者走进“普陀最美公路”,用脚步丈量历史,以健身感受“最美”海岛自然风光。

  “普陀最美公路”始于展茅螺门,终于东港塘头,全长13.5公里。本次活动,健身爱好者们以徒步的方式,以塘头佛茶园为起点,途经“普陀最美公路”,最终到达塘头麒麟前哨景区。总路程约8公里,活动时长达2小时。

  据了解,普陀最美公路”是按四级公路标准设计,于2019年10月试通车,兼备自行车骑行道,配套完善的车行、自行车驿站等设施,串联了麒麟观海、瑞麟茶田、麟角望佛等8个主要景观节点,是旅人放松心情的最佳去处。在塘头渔业村,可以感受到依山傍海的原生态自然渔村风貌以及独特的网红海塘。

  同时,为凸显庆祝舟山解放70周年的主题,本次活动分别在3公里长沙自然村、6公里塘头村三叉路口设立打卡点,参与人员只要完成打卡任务即能获得具有舟山群岛特色的纪念品一份。此外,在终点站“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和“舟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塘头麒麟前哨,特别设置了1分钟“射击打靶”体验环节,让参与人员在互动和娱乐中感受军事活动的魅力。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经历过舟山解放战争老兵们,讲述当年的峥嵘岁月。现场的少先队员为他们戴上红领巾,送上鲜花,并向他们致敬。

  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依托普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海洋文化,通过登山、徒步、自行车、帆船等户外运动方式,走进风情小镇、海岛乡村、非遗古镇、革命圣地等。自2018年以来,普陀共开展大型户外主题活动11场,子活动250余场,吸引了近2万名市民和游客参与。

 

标签:普陀;舟山;普陀最美公路;公路;健身爱好者;海岛;自然风光;乡村;庆祝;解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