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内百名“骑士”畅骑嵊泗
2020-05-20 08:09: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庆权

  本报讯日前,2020年“全景嵊泗·嗨单车”嵊泗县第五届全民骑游大会举行。来自浙江省内的300多名自行车骑游爱好者“骑”聚嵊泗,沿最美海岸公路,环绕四礁本岛,亲身体验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UCI一级赛道,赏嵊泗渔都港城的大美海景。

  据了解,此次骑游大会分全程组和本地组,起终点在嵊泗县海洋文化中心。全程组总里程66公里,累计爬升705米,途径基湖景区、老鼠山、“东海五渔村”、大悲山景区、最美“左岸公路”、金平老人礁等,全程90%骑行在海岸线上;本地组20公里,参与者为本地自行车骑游爱好者,以此体验低碳骑行的乐趣和倡导绿色、休闲、健康的生活方式。

  “我很久没出来骑车了,好不容易等到这次机会,说什么也不能错过。”来自台州的王先生表示,他是一名社区工作者,这样一次旅程既能放松身体,更能愉悦心情。

  有意思的是,在活动主会场现场,为了保持安全距离,画好一米间隔线,严格控制近距离接触,引得不少人直拍照留念,金华的张鹏就是其中一员。“骑车骑出了银行办业务的感觉,我是头一次遇到。”不过对于这样的形式,大家也都表示支持,“现在疫情还未完全过去,就应该坚守住一根‘安全线’。”

  “疫情爆发以来,嵊泗因独特的地理环境以及全县人民共同努力,未出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是一方纯净又安宁的海上净土。”嵊泗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一场骑游大会,更是一场新冠疫情的防控宣传和示范:参与车手都来自省内,在报名时做过地域限制及健康承诺,在买票进岛时实行了严格的身份核验、亮绿码、量体温等检查,“我们会继续旅游、体育两手抓,疫情防控也不放松。”

标签:嵊泗县;爱好者;国际公路自行车;自行车;海岸公路;大会;浙江省;单车;赛道;全景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