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绿道这张金名片越扮越靓
2020-05-21 07:40:1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杭建宣

  杭州绿道建设,今年迈入了高目标、高颜值、高标准的推进阶段。

  5月19日,来自杭州市建委、市绿道办的消息,今年杭州绿道将建设500公里,打造3个精品绿道环,集中推广100条精品线路,为2019-2021年杭州绿道建设的“双千计划”(新建1000公里、改造1000公里)写下一个浓墨重彩的“分号”,为杭州加快融入全省大花园建设、争创国家级全域绿道示范城市打好基础。

  率先实现“5分钟见绿”

  如今,杭州市70%已建成区的市民百姓已经可以实现“5分钟见绿”的诗意绿道生活。根据杭州绿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到2021年底,杭州将在全国率先实现“建成区5分钟步行可达绿道网”的目标。

  为尽快完成三年行动目标,杭州市绿道办计划今年全市完成500公里绿道建设,建成上塘河-皋亭山绿道环、庆隆绿道环、桐庐沿江环线3条精品环线约30公里,加快推进西溪湿地绿道环等17条环线建设。

  截至4月底,杭州全市绿道建设总开工率达75.13%,已建设绿道100.74公里,其中新建项目已完成71.84公里,改造项目完成28.9公里。

  推广绿道环精品线路

  去年9月,杭州绿道地图导航查询功能在高德导航系统正式上线。该年底,杭州市绿道办在此基础上,策划推选100条精品绿道线路,制作了《杭州绿道100导览图》,计划将更多“养在深闺”不为人熟知的“高颜值”绿道线路展示出来。

  “今年下半年,我们将深化与高德公司的战略合作,将100条精品绿道线路信息录入高德系统,进一步更新完善杭州绿道的导航查询功能,提升市民导航查询绿道的使用效果。”杭州市绿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杭州市绿道办还将扩大100条精品绿道宣传力度,策划制作面向市民游客发放的,包含亮点绿道吃喝玩乐全攻略在内的宣传手册和微信网页界面等,让越来越多的精品绿道成为新晋“网红”绿道,让更多市民能够更便捷、更舒适地走进绿道。

 

标签:杭州;杭州市; 5分钟见绿;精品;环线;查询功能;精品线路;导航;市民;杭州市建委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