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亚组委公益行动为梦想赋能
2020-05-22 03:12:3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胡昊

  小月是贵州黔东南布依族小学三年级学生,她很喜欢足球,愿望是长大当一名足球教练。然而小月的学校地处山村,全校只有100多人,踢球的孩子寥寥无几,女生更是屈指可数。小月一直是跟着男生一起踢球,因为女生人数凑不成一支足球队,她始终无法参加县里和州里的足球比赛。小月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能踢上一场正式的比赛。

  你是否知道,还有许多和小月一样的孩子,他们爱运动,爱足球,爱阳光草地,爱放声大笑,自由奔跑。但这些简单而又真实的热爱,却成了他们遥不可及的梦想。他们的梦想被无数座大山阻隔……

  日前,2020年度杭州亚组委“亚运足球梦想”公益项目重启。即日起,杭州亚组委将面向全球征集700所“亚运足球梦想”学校,帮助更多孩子实现他们的“亚运足球梦”。

  据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招募范围将从去年的小学,拓展到中学,让更多青少年有机会参与。所有入围公益项目的学校将根据学校的实际需求,免费获得包括专业足球训练装备、线上足球训练课程、公益夏令营参与、足球友谊赛等权益,并有机会受邀到现场观看杭州亚运会比赛。

  此外,为应对疫情影响,今年的“亚运足球梦想”公益项目还计划在互联网平台同步发布“亚运足球梦想”公益课程,上线包括跑动中传球、滑步绕桶接力、运球绕杆射门等全套42集青少年足球培训视频,提供更多的网络教学资源,增加线上互动渠道。

  为了让更多孩子能够开怀地踢上足球,杭州亚组委于2018年4月就曾与真爱梦想-青少年足球成长公益基金共同发起了“亚运足球梦想”公益项目——面向全球招募2022所“亚运足球梦想”学校。计划在杭州亚运会到来之前,针对不同学校的具体情况,通过装备支持、课程捐赠、成长陪伴、公益夏令营、足球友谊联赛等形式,进行捐赠支持。

  截至2019年底,已有29个省(区)的700余所学校完成线上报名,申请成为“亚运足球梦想”学校。最终,杭州亚组委通过录入信息、电话核对、实地走访等一系列细致的筛选后,评选出了来自全国27个省区及直辖市的500所符合申请条件的学校作为2019年度的“亚运足球梦想”学校,并为学校送去足球装备及捐赠的课程,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了足球带来的快乐。

  期间举办的,公益夏令营更是征集了包括北京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国内45所高校的400多名高校志愿者,在2019年的夏天,走进25所乡村小学,东起浙江,西至西藏,北到甘肃,南至广西,涵盖全国10个省区16个地市,和2300多名乡村孩子一起度过了一个最难忘的暑假。

  在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截至目前,项目已收到超过392万人次的爱心参与,并得到多家企业的支持。

  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杜梦菲介绍:“我们希望通过杭州亚运会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让更多拥有公益情怀的企业和个人与我们一起,让更多人看见公益的力量,看见梦想的可贵。”

 


标签:小月;足球;足球梦想;亚运;学校;梦想;亚运足球梦想;孩子;杭州;公益项目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