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体操开展体能测试“大比武”
2020-05-27 07:36:2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上周末,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操系体能测试收官,运动员们在“暗自较劲”和彼此鼓励中完成体测,不仅为日常稍显枯燥的封闭训练增添几份难得的乐趣,还通过测试查漏补缺,为下一阶段的训练提供参考。

  本次体能测试共设有涵盖30米冲刺跑、100米跑、400米跑、3000米跑、坐位体前屈、深蹲相对力量、引体向上、背肌耐力在内的十余个项目。

  根据这次体测结果显示,基本队伍整体情况已恢复至原来水准,部分队员成绩甚至还有突破,效果喜人。

  “慢慢已经回归正常化。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保持这种势头,争取在未来的时间内将全队总体训练水平恢复到最佳状态。”浙江体操队主教练陈红表示,除了绝对力量的深蹲和卧推两个项目,体操运动员日常练习得相对少一些,成绩上并不十分凸显,其他项目经过训练,尤其是3000米、400米之类田径项目,相较去年冬训测验还是有较大提升。此外,引体向上、腹肌耐力、背肌耐力原本就是体操队员的强项。

  从单跳世界冠军转型练习体操的贾芳芳在本次测试环节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她告诉记者,一整套体能测试下来对自己的体能情况有了大致了解,通过体测了解身体恢复状态的同时,也能在下一步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性训练。

  目前,全国各地运动队对体能训练都十分重视,我省体操队更是将抓体能变成常态化训练手段。陈红告诉记者,日前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下发了通知,要求全国各省队体操、蹦床、艺术体操等项目每月进行体能测验,25号必须上报测验结果上报给体操中心,这个测试结果也将成为日后报名参赛各项体操重大赛事的重要依据。“队伍已经将体能当成训练项目一样常态化对待,力争上游。”


标签:体操;体能测试;体测;训练;体能;技术学院;体育职业;体操队;收官;耐力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