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千年老街有了运动“番号”
2020-05-28 02:51:5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吴雯婧

  本报讯 “日勤于步,健康永驻。”近日,2020年“健康五进”——徒步健身进社区推广活动暨瓶窑里窑徒步队成立仪式在杭州余杭举行,给古色古香的千年老街多添了一份运动气息。

  瓶窑古称亭市,宋代亭市山南麓建窑烧制陶瓶,因此得名。里窑社区位于瓶窑镇窑山脚下,依山傍水,空气清新。而这场活动的举办地磨子心街,则是瓶窑老集镇最热闹的街市,这里商铺林立,南货北货应有尽有。这几年,里窑社区的全民运动氛围浓郁,相继成立舞蹈队、健身队、腰鼓队、太极拳剑队等。

  “不是随便走走就是运动健身,徒步也是有很多要求的。”当天,徒步健身进社区推广活动火热开场,在举行授旗仪式后,杭州市徒步运动协会秘书长林思文现场演示了徒步健身的动作示范,他表示,在徒步过程中要挺胸收腹,保证脚后跟先着地,双臂适当前后摆动,双眼目视前方。“至于速度和徒步距离,我建议单次控制在5公里左右,每公里的配速最好维持在9分钟至9分半,这样能起到不错的运动效果。”

  在了解了注意事项后,近四十名徒步爱好者迫不及待地开始体验。擎着大旗,沿着苕溪河畔,大步向前。“我们这支队伍成立至今已有七八年了,原名瓶窑登山小分队,近几年开始接触徒步,微信群里共有200多名队员,都是铁杆粉丝。”里窑徒步队队长施忠华笑着说,队伍每周至少进行两次运动打卡,“但之前都算是‘散兵游勇’,这次算是正式找到组织了!”

  瓶窑镇里窑社区主任杜拥介绍,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瓶窑居民加入到了徒步大军,每当夜幕降临,苕溪塘上常是人头攒动。“而这也是疫情后的第一场运动会,我们希望通过运动形式,让更多人动起来,提高免疫力。”

  据了解,2020年,为响应杭州市体育局“健康五进”,徒步健身进社区推广活动已于4月底重新开启,首站活动是在良渚古城举行,整年计划有20场推广活动。

标签:健身;社区;推广;健康五进;运动气息;永驻;余杭;仪式;瓶窑镇;杭州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