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稀缺的男幼师坚持不易
2020-06-01 09:10:0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提及幼师,不少人的第一印象或许是“娘子军打天下”,所以男幼师在这个行业是“稀有动物”。诚然,女性幼师温柔、细心,更容易跟孩子打成一片;但缺乏了男性幼师,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长期浸染在柔性文化中,或多或少会缺失“阳刚之气”。

  目前我省幼儿园是否有足够的男性幼师?男性幼师现状如何?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了深入了解男幼师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作用,记者针对这一情况进行采访。

  静能文、动能武

  男幼师也能很全面

  “我儿子现在一不满意就坐地上哭,不像男生。”“我儿子也是!疫情过后我没让他回幼儿园,结果就跟我哭闹。”“希望我儿子能多跟着男老师跑跑跳跳。”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听到了不少家长的抱怨以及心声。

  杭州市朝晖幼儿园作为首批省体育示范园,共有4个园区,篮球、航模等方面都有不错的成绩。该幼儿园近60名幼师中,仅有两名男幼师,其中一名还要等9月份之后才能入职。“男幼师一直是‘抢手货’,我们园区有两名已经算多了,一般幼儿园仅有一名男幼师,不少幼儿园这方面还是‘零’。”杭州市朝晖幼儿园园长孔蓉萍告诉记者,由于目前幼儿园中女幼师还是占据了绝大多数,在这种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小男孩虽然安静、听话,但是少了敢冲敢闯的劲儿,“娇气”了不少。

  汤润圣便是该幼儿园目前唯一的男幼师,被孩子们称为“健康哥哥”。“4个园区里所有孩子的体育课都要我一肩挑。”汤润圣表示,现在每两周一次的体育课成了幼儿园最受欢迎的课程,每次上完课,小朋友们都会掰着手指数距离下次上课的天数。(下转4版)

 

标签:幼师;幼儿园;男性;孩子;园区;娘子军打天下;成长;稀有动物;中长期;体育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