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射箭队夯实基础关
2020-06-01 09:44:4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潘笑坤

  去年韩国教练林喜植来到队伍后,省射箭队的成绩有了起色。近期没有比赛,队伍按照比赛时的要求,通过各种测试手段,寻找训练中的不足,备战明年的陕西全运会。

  金涛是省射箭队队员,从2017年底到2019年底,他一直在国家队训练。今年春节时返回到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后,金涛就在基地封闭训练。由于接下来的比赛还没有确定,所以这段时间他只能安心训练,通过训练提高自己专项技能。

  “疫情期间跟往常不一样,因为比赛还没有恢复,所以更加专注于自己的技术动作,心态方面更加轻松一点,训练打得更加扎实。”金涛告诉记者。

  在当天的70米考核中,金涛单轮打出338环,这个成绩他还比较满意。金涛坦言,在国家队训练了两年时间,这段经历对他来说,是开阔自己眼界的一个很好机会。

  在上一届全运会后,浙江省射箭队处于一个新老接替时期,队伍成绩出现起伏,去年11月韩国教练林喜植来到队伍担任主教练,经过近半年的指导,队伍成绩正向好的态势发展。如今趁疫情期间没有比赛,队伍趁机强打基础训练,给运动员夯实基础。

  省射箭队教练苏雅拉图说:“目前训练要求队员们从基础开始打,慢慢向前推进,从30米,到50米,到70米,这样把距离拉开,比赛就是70米。练习70米的时候,让训练跟比赛相结合。”

  据了解,射箭队的基础训练不仅是技术动作,现在体能训练也越来重要,一天四练中就包括了体能训练,通过每天早操等方式提高体能。省射箭队希望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提高成绩,在明年全运会上为浙江争金夺银。


标签:射箭;训练;比赛;成绩;全运会;金涛;教练;队伍;起色;韩国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