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华班模式考验球队“硬实力”
2020-06-15 07:15:3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6月20日,2019-2020赛季CBA联赛将重燃战火。复赛第一阶段20支球队将分成两组,分别在青岛和东莞参赛。来自浙江的两支队伍广厦、稠州将双双北上,赴青岛赛区进行本阶段的比赛。与浙江双雄同处青岛赛区的球队还包括青岛国信双星、新疆伊力特、辽宁本钢、北京首钢、上海久事、南京同曦宙光、时代中国广州、八一南昌,可谓强手如云。

  再遇老冤家

  广厦要“死磕”双外援

  根据赛程安排,本周六广厦将与同曦率先展开较量,本场比赛也将成为联赛复赛后第一阶段比赛的揭幕战。

  同曦本赛季战绩平平,前30轮收获12胜18负胜率仅40%,球队整体实力略显欠缺。两队前两回合交锋,广厦未尝败绩。不过由于威尔斯暂未归队,广厦将在该阶段的比赛中以全华班阵容迎战各支球队。而反观同曦则拥有约瑟夫·杨和哈达迪两名强力外援,是目前20支CBA球队中除北京首钢、北京北控外另一个拥有两名外援的球队。如何应对,将决定广厦本场比赛的胜负走向。

  由于同曦球队年龄结构整体年轻化,队内并没有强力的本土球员,老将冯欣、于长春在此前被球队下放后一直没有归队。因此同曦的进攻仍主要依靠外援。广厦由于外援缺阵,孙铭徽将成为名正言顺的首发主控,不出意外,他和赵岩昊组成的后场双枪将重点看防约瑟夫·杨,只要成功限制他,同曦的进攻便没有了主心骨。

  内线方面,哈达迪尽管年龄大,但在外援使用4节4人次的政策下,打满20分钟就能对广厦内线造成巨大威胁。不过,胡金秋和苏若禹组成的内线组合可以利用速度和脚步反制移动速度缓慢的哈达迪。加上广厦的板凳深度要优于同曦,因此这场比赛将考验广厦的“硬实力”。

  浙沪对决

  稠州需要打出自己的特点

  周日,稠州将迎来上海队的挑战。本周末,上海大外援莫泰尤纳斯由于未和球队在薪水方面达成一致,离开了球队,这让上海在复赛前遭遇人员重创,三外援变成了单外援。这对稠州而言是个好消息。

  面对上海,稠州需要打出自己快速灵活的优势。在双外援不在的情况下,吴前要扛起球队的进攻重担,尤其是组织进攻方面。吴前本赛季30场比赛全部首发出战,场均出战33.1分钟,场均能够得到15.5分3.7篮板3.8助攻以及1.9次抢断的数据,在攻防两端表现出色。没有外援,稠州只能改变战术,他们没有人能够吸引对方两名防守球员,只能让吴前承担作用,同时持球进攻的比例会增加,借助挡拆然后杀到篮下,他的投篮和突破相结合让对方很难判断进攻企图,在全华班阵容里,吴前会被赋予更多的组织功能。

  由于此前的主场——滨江体育馆进行亚运改造,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搬去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在前往青岛赛区之前,他们会一直在此训练。由于兰兹伯格、邓蒙无法归队,稠州也将以全华班的姿态应对接下来的比赛。


标签:球队;外援;比赛;青岛;北京首钢;赛区;赛季;上海;进攻;浙江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