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5亿元绿道开工,打造运动版未来之城
遂昌“天工之城”入选山地度假省级试点
2020-07-02 06:14:3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诗华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林业局公布了省级首批山地休闲度假发展试点单位名单,全省共有16家入选,遂昌“天工之城”山地休闲度假发展项目成功入选。

  据悉,试点单位将充分发挥“山地+旅游”的优势,以山地自然环境为主要的旅游环境载体,以复杂多变的山体景观等自然资源和山地环境所形成的社会文化生活习俗等旅游资源,以山地攀登、探险、考察、野外拓展等运动休闲项目为具体项目,兼山地观光、休闲、度假、健身、娱乐为一体的一种现代旅游形式。

  山地休闲度假就是改变假期逛景点的传统思维,找个时间和距离均较适合的山地进行浸入式的度假,其主要方式为山地休闲模式与户外运动模式。

  而遂昌“天工之城”恰恰具有示范性的试点条件,在6月中旬,遂昌仙侠湖环湖绿道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是“天工之城”重要的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之一,项目的动工意味着“天工之城”建设的号角已经全面吹响。项目一期主要建设绿道内环,总长度约21公里,总投资约2.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具备承担氧气马拉松、山地马拉松等赛事的条件。

  不仅如此,当地紧紧依托“湖”和“山”资源,力求开展多样化的山地运动以及水上运动,将其建设成为集运动康养、创业创新、山水生活有机结合的未来之城,努力打造全国“两山”转化的县域样板和标杆。

标签:山地;天工之城;休闲度假;浙江省林业局;试点;旅游;入选;名单;马拉松;社会文化生活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