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每周一场“江上争霸”
宁波云龙龙舟联赛启幕
2020-07-07 06:27:3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鲍丹萍

  7月5日, 2020宁波市鄞州区云龙镇“周日八点半”龙舟联赛,在长山江上正式拉开帷幕。首场比赛上,6支参赛龙舟队拼尽全力,竞逐长山江河。

  据悉,本次比赛是云龙镇连续第二年开展龙舟联赛,在去年“商会杯”龙舟联赛的基础上拓展了队伍和参与单位,全镇20支村级龙舟队参赛。赛制上依然采用积分制,设置有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龙舟赛的赛程切合主题,每周一场,每周日8:30准时开赛,每月前三场为小队制比赛,每场比赛6支队伍,每月最后一个周日进行大赛,积分是通过队伍比赛出勤率和比赛名次进行双积分,形成周周有训、月月有赛、年度排名的龙舟竞渡氛围。比赛将从7月一直持续到10月。

  作为中国龙舟文化之乡的云龙已经绵延了2000多年的龙舟习俗,今年首次开展龙舟联赛旨在通过联赛方式以赛代练,传承弘扬龙舟文化,推广全民健身运动,锻炼本地队伍,打响云龙龙舟品牌。

  云龙镇党委书记洪峰表示,云龙镇“周日八点半”龙舟联赛将陪伴宁波人今年夏天的每个周末,诚邀市民共同参与。除了龙舟赛,游客们还可以到云龙镇赛艇基地体验皮划艇等体验水上运动项目。

  

标签:龙舟;云龙镇;联赛;比赛;周日八点半;宁波市鄞州区;参赛龙舟;龙舟文化;龙舟赛;江河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