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行云流水 剑影交错
杭城小剑客锦标赛上秀武艺
2020-07-13 06:55:0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1.png

   随着中小学生步入了暑期生活,杭州萧山区少年儿童体育运动学校又热闹了起来。上周末,2020年杭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击剑锦标赛暨省两赛选拔赛在此举行,来自杭州各区县的12支代表队450余名运动员展开了为期两天的角逐。

  在现场,只见两名小剑客在剑道上丁字步站立,前进出剑、后退收剑,行云流水般的动作像是在舞动一支“芭蕾”。随着剑影交错,计分器上的指示灯不断亮起。

  赛场边,来自桐庐的杨俞欣显得有些“亢奋”。“虽然5点半就起来了,但我觉得状态很好。”这名学习击剑不足一年的小姑娘谈起击剑就有说不完的话,“我觉得练剑是我一天中最开心的时间。”她告诉记者,在自己的学校里,学习击剑已经蔚然成风,每天2-3小时、每周4-5次的训练量成了小剑客们的标配。

  朱亚楠是下城区击剑队的带队教练,作为曾经的江苏击剑队队员,在她看来,击剑对于孩子们的成长很有帮助。“不少家长在孩子学击剑之前会担心是否会影响学习,这方面完全无需顾虑。”朱亚楠表示,击剑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这对学生们的学习方面非常有利,甚至有不少孩子在学习击剑之后专注度提高很多,学习成绩也更加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击剑运动在杭州发展得更好,杭州市全民健身中心开辟了单独的场馆发展击剑运动。事实上,目前杭州在击剑方面的成绩并不拔尖,为何对击剑运动青睐有加?“目前,击剑在小学、中学、高中已经开始铺开,将来这条路子还会打通到大学。”该中心副主任黄瑛表示,本次锦标赛是检验杭州青少年击剑运动发展水平,展现各区县击剑运动风貌的重要赛事之一,也是促进该项目发展的重要桥梁,不仅丰富了杭州击剑赛事体系、促进击剑运动项目竞技水平提高,同时也为杭州培养击剑人才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为了能有更多更优秀的后备人才,我们已经和2所小学、1所初中和1所高中定下了击剑市队联办的机制。”黄瑛希冀,在体教结合、市队联办以及各区县俱乐部社会力量的帮助下,击剑项目在杭州将大有进展。

标签:击剑;杭州;击剑运动;杭州市;中小学生;体育运动学校;击剑锦标赛;阳光体育;萧山区;选拔赛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