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赴平阳调研
2017-12-05 02:08:15 来源:温州市体育局

  11月23日,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一行8人赴平阳县考察体育工作。平阳县副县长高晓静及县体育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作为“全国武术之乡”和“全国象棋之乡”,平阳县以争先创优和举办大型赛事为抓手,丰富国字号体育“金名片”为内涵,推动武术、象棋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彰显平阳体育特色和城市品位。为此,当地先后举办了温州平阳“南雁荡山杯”全国象棋冠军挑战赛、浙江南拳公开赛、中华传统武术交流大赛等重大赛事。    
  当天,张志宏先后调研即将完工的谢侠逊棋院,南拳文化园选址地,以及平阳育英体校。据了解,作为“百岁棋王”谢侠逊故里,谢侠逊棋院将于下月投用,棋院总建筑面积2039平方米,包括纪念馆、赛馆等,集训练、比赛、住宿、展览为一体,是目前国内少有的综合性棋类赛馆。下个月,这里还将举办“谢侠逊棋王杯”全国象棋公开赛。 
  为凸显本地特色,平阳体育将武术作为“金名片”来进行体育文化建设,如依托南拳文化,启动了南拳文化园建设,该项目占地7亩,投资0.35亿元,是省内首个以武术为主题的体育场所,目前已通过立项审批,有望明年动工建设。    
  此外,平阳县在竞技体育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今年的天津全运会上,由平阳育英体校输送的两名学生获得了1银1铜的好成绩。在当天的调研中,平阳育英体校在校学生的武术表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张志宏表示,平阳要紧抓“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工作”和“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的机遇,特别是要发动平阳当地的社会力量参与到体育事业发展中。要将武术和棋类作为“金名片”来打造,通过品牌赛事、高峰论坛及交流活动来弘扬平阳的武术和棋类文化。抓住“大拆大建、大建大美”契机,让更多体育设施布局在百姓身边。还要加强与各部门很作,加大科学健身宣传,让老百姓能够科学健身,使“体育让生活更美好”落在实处。    
  温州市体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温州市武术协会主席李志荣、温州市象棋协会主席王建可随同调研。

标签:平阳县;温州市;南拳;体育局;象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