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17年温州市第八期、第九期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12-03 00:03:32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11月25日-26日,由温州市体育局主办、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的2017年温州市第八期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太极拳)培训班和第九期二级社会体育指导(户外运动领队)培训班分别在温州市委党校和温州市将军大酒店圆满举行,来自温州各县(市、区)共110多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太极拳培训班课程由庄笑玲老师为大家讲授太极拳技能知识与科学健身指导知识、太极拳技能传播和技术指导工作,并由林爱月助教带领所有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练习太极拳42式。    
  户外运动领队培训班课程由运动救援资深人士王喜强老师为大家讲述他丰富的户外救援经验和专业设备分析。通过手把手的教学方式,让学员在互动游戏中,学会了在户外运动中最实用的绳索打结方法。温州户外休闲运动协会主席沈鹏飞老师给学员普及户外运动的一些理论知识之外,更强调了筹备户外运动的关键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等知识。 
  运动难免会有意外和受伤,为了提升学员急救专业知识,特邀请了来自鹿城区五马社区全科医生李莉和红十字会的黄秀老师分别为太极拳培训和户外运动领队培训班的学员授课,通过他们的讲解和示范,普及了一些常用的应急措施和正确急救方法,学员积极上台体验心脏复苏,按急救人员的流程与方法操作,实实在在体会了心脏复苏的不易,切实掌握常用的急救方法。 
  两天的专业知识学习、实地技能操作和理论考核,大家都收获颇多。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温州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太极拳和户外运动领队工作者的专业指导能力,推动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和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实现“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助推温州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

标签:户外运动;温州市;太极拳;培训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